close

我並不希望你的頭腦被我說服。

我只想跟你的心連繫上,因為這是唯一真實的交流。

頭腦跟頭腦的對話總是很膚淺的。


我是能夠做到前後一致的,

但如此我只能說服你的頭腦——而這是最後實在沒辦法才做的事情。


我不是一個傳教士,我沒有什麼教條給你們。

我只有體驗,

而傳達體驗不是通過語言、理論、哲學。

所以我首先必須解除你的頭腦,

其最好的方式就是我盡可能地自相矛盾。


要麼你就逃跑,因為你感覺快要發瘋了;

要麼你有足夠的膽量繼續留在這裡去真地發瘋!


你現在的狀態不錯。

如果頭腦說:「我不知道,」那麼頭腦的確要破產關門了。

在這裡,一旦頭腦關門了,那麼立即地,你的心門就開始打開了。

所以你聽到我的話自相矛盾的時候,你付之一笑。


是的,這仍然不是「無念」。

仍然有個念頭:「我不知道。」

如果頭腦完全空了,那將沒有人去說:「我不知道。」

這依然是一個知識,最後的知識。

這是最後的障礙,也要拋棄它,

然後就沒有知不知道的問題了。

你將首次「感覺」到:「感覺」才是體驗的方式。


當你處於你的頭腦中,你我相距千百萬裡。

當你處於你的心中,你就同時也處於我的心中,

因為心不知道什麼叫分離。


而我的整個工作就是要跟你們所有人都產生心的共鳴。

如果不通過心,你將無法抵達你最內在的寶藏——你的本性。


因此這裡有三個詞:思想、感覺、本性。


沒有人能直接從思想抵達本性。

沒有人能繞過感覺;感覺是橋梁。

第一步首先要從思想到感覺,第二步就是從感覺到本性。

走完這兩步,整個旅程就結束了。


因此還要記住:心的感覺、情感將會很美,但仍然不要停留在那裡。

心只是一個中轉站。

你可以在此休息一會,享受一下,但不要忘了還有一步。


通過話語的自相矛盾我破壞了你對頭腦和思想的執著。

通過寧靜我破壞了你的感覺世界。

然後你將在你的純凈中、你的個體性中現出你的本來面目。

你已經回到了家。


因此不要擔心,旅程已經開始了。

在你回到家之前不要停下來。

在這個過程中,我能傳達給你用其他方式無法傳達的東西。

然後,我不是師父,你也不是門徒。


在頭腦裡面,我是教師,你是學生。

在心裡面,我是師父,你的門徒。

在本性裡面,我不存在,你也不存在——只有本性自然存在。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