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景圖  

你說過,如果我們看到南無的內景,或是跟克里虛納在跳舞的內景,要記住,它只是想像,

但是前幾天晚上你說,如果我們具有接受性,我們現在就能夠跟基督、佛陀、或克里虛納溝通,

如果這種溝通發生,它也是想像嗎?

或是有一些靜心的狀態,在那些狀態裏,基督或佛陀真的在那裏?

 


第一件事:在一百個個案裏,有九十九個是想像,那是你的想像。

所以克里虛納從來不會出現在一個基督徒的內景;

穆罕默德也從來不會出現在一個印度教教徒的內景,

我們可以忘掉穆罕默德和耶穌,他們離得很遠。

對一個耆那教教徒而言,南無從來不會出現在他們的內景,他不可能出現;

對一個印度教教徒而言,馬哈維亞從來不會出現,

為什麼呢?因為你對馬哈維亞沒有任何想像。


如果你生下來就是一個印度教教徒,你就被灌滿了南無和克里虛納的觀念;

如果你生下來是一個基督徒,那麼你的頭腦、你的電腦就被灌滿了耶穌的形象。

每當你開始靜心,那個被灌輸的形象就會出現在腦海裏,它會在腦海中閃耀。

耶穌會出現在你的腦海裏,但是耶穌從來不會出現在猶太人的腦海裏,

而耶穌是一個猶太人,他生下來就是一個猶太人,死了也是一個猶太人,

但是他從來沒有出現在猶太人的頭腦裏,因為猶太人從來不相信他,

他們認為他只是一個流浪漢,他們把他當成罪人釘在十字架上,

所以耶穌從來不出現在猶太人的腦海裏,但是他屬於猶太人,他具有猶太人的骨肉。


我聽過一個笑話,在納粹時代,希特勒的德國士兵在一個鎮裏殺猶太人,

他們已經殺了很多猶太人,但是有一些猶太人逃走了,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所以當他們逃走,他們就跑進教堂,

因為他們認為那是最佳藏匿的地方——基督教堂。

教堂裏面充滿了基督徒,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大約有一打猶太人躲在那裏。

但是士兵們得知消息說,有一些人跑進了教堂,躲在那裏,所以他們就進入教堂,

他們告訴牧師:「停止你們侍奉神的儀式:」那群士兵的班長走進講臺,

士兵說:「你無法欺騙我們,有一些猶太人躲在這裏,每一個猶太人都給我站出來排成一排。

如果你們服從命令,你們就可以拯救你們自已,

但是如果有人想要欺騙我們,他將會立刻被處死,

漸漸地那些猶太人就走出教堂,站成一排,

然後突然間,教堂裏面的整個群眾都覺知到耶穌消失了,耶穌的雕像消失了,

他也是一個猶太人,所以他也是站在行列裏。


但是耶穌從來不會出現在猶太人的腦海裏,

而他也不是一個基督徒,他從來不屬於任何一個基督教會,

如果他回來,他將甚至連一個基督教會都認不出來,

他會去到猶太教的寺廟,他會去猶太人的社區,他會去看猶太教的牧師,

但是他不會去看天主教或基督新教的牧師,他不知道他們。

但是他從來不會出現在猶太人的腦海裏,

因為人們從來沒有將他當成一個種子送進猶太人的想像裏,他們拒絕他,所以那個種子不存在。


因此不論發生什麼,一百次裏面有九十九次可能只是你被灌輸的知識、觀念、和形象。

它們閃現在你的頭腦,而當你開始靜心,你就變得比較敏感,

你變得太過於敏感,以致於你可能會變成你自已想像下的犧牲品,

而你的想像將會看起來非常真實,而無法判斷它們的真假。


只有百分之一的個案可能不是想像的,但是你怎麼知道?

在那個百分之一的個案裏,將不會有形象,

你將不會感覺到耶穌站在你面前,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你將不會感覺到克里虛納站在你面前,或者你在跟他跳舞,

你會感覺到那個「在」,但是將不會有形象,這一點必須記住!

你會感覺到神聖的「在」降臨你身上,你會充滿著某種未知的東西,但是將不會有任何形式,

不會有跳舞的克里虛納,不會有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也不會有坐在菩提樹下的佛陀,

不!它將只會有一個「在」,一個具有生命力的「在」在你裏面流動,在你裏面和外面流動,

你將會被它所淹沒,你將會處於它的海洋之中。


耶穌將不會在你裏面,但是你將會在耶穌裏面,就是有那個不同;

克里虛納將不會是你頭腦裏面的一個形象,但你將會在克里虛納裏面,

可是這樣的話,克里虛納是無形的,它只是一個經驗,而不是一個形象。


那麼,為什麼要稱它為克里虛納?

將不會有形體,為什麼要稱它為耶穌?

這些只是象徵符號——語言的象徵符號,

你對耶穌這兩個字很熟悉,所以當那個「在」充滿你,而你變成它的一部分,變成它一個震動的部分,

當你變成那個海洋裏面的一滴水,要怎麼樣來表達它呢?

對你來講,最美的字也許是耶穌,或者最美的字可能是佛陀或克里虛納,

這些文字被灌進頭腦裏,所以你會選擇某些文字來指示那個「在」。


但是那個「在」並不是一個形象,它不是一個夢,它根本就不是一個內景。

你可以使用耶穌、你可以使用克里虛納、你可以使用基督、或者任何會吸引你的名字——任何對你來講具有愛的吸引力的名字,那依你而定。

那個字、那個名字、或那個形象將會來自你的頭腦,但是經驗本身是沒有形象的,它不是想像。


一個基督教的牧師去拜訪一個禪師,那個禪師的名字叫做南音,

南音從來沒有聽說過耶穌,所以那個基督教牧師想:「如果我讀一些耶穌在山上的講道給他聽,那將會很好,我要看看南音怎麼反應,人們說他是成道的。」

所以那個基督教牧師去到南音那裏說:「師父,我是一個基督徒,我有一本我所喜愛的書,我要讀一段給你聽,我只是想知道你會怎麼反應。」

他讀了一段新約裏面耶穌在山上講道的話,他把它翻譯成日文,因為南音只能瞭解日文。

當他開始翻譯,南音的整個臉都變了,眼淚開始從他的眼睛流下來,

他說:「這些是佛陀的話語。」

那個基督教牧師說:「不!不!這些是耶穌的話語。」

南音說:「不管你給它什麼名字,我覺得這些是佛陀的話語,因為我只知道佛陀,而這些話語只能夠來自佛陀,如果你說它們來自耶穌,那麼耶穌一定是一個佛,那並沒有任何差別,我將告訴我的門徒說耶穌是一個佛。」


那個感覺將會是如此,如果你感覺到神性的「在」,那麼名字是不重要的,

對每一個人而言,名字一定會有所不同,因為名字來自教育、名字來自文化、名字來自你所屬的種族,

但是經驗不屬於任何社會、經驗不屬於任何文化、經驗不屬於你那類似電腦的頭腦,它屬於你。


所以,記住,如果你看到內景,那是想像,

但是如果你開始感覺到某些「在」無形的,存在性的經驗——那麼,就把你自已封在它們裏面,與它們合併、融入它們,那麼你就是真的與它接觸。

你可以稱那個「在」為耶穌,或者你也可以稱那個「在」為佛陀,

它依你而定,那沒有什麼差別。

耶穌是一個佛,而佛陀是一個基督,那些超越頭腦的人同時也超越了人格、超越了形體。

如果耶穌和佛陀站在一起,一定會有兩個身體,但是只有一個靈魂;

一定會有兩個身體,但不是兩個「在」,只有一個「在」。


它就好像你將兩個燈火放在一個房間裏,將會有兩個燈火,它們是兩個形體,但是那個光是一體的,

你無法區分說這個光屬於這個燈,而那個光屬於那個燈,那些光已經合併起來了,

那個物質部分的燈保持分開,但是那個非物質的部分已經成為一體。


如果佛陀和耶穌接近,如果他們站在一起,你將會看到兩個分開的燈,

但是他們的光已經合併在一起,他們已經成為一體,

所有那些知道真理的人都已經成為一體,

對他們的追隨者來講,他們的名字是不同的,

但是對他們本身來講,他們沒有名字。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