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時間永遠是「現在」。

世界被拋在腦後了。

我正在雲端之上。


那很危險,

但別害怕,

我是清醒的。

別懦弱,那是了解真理的唯一阻礙。

一個人需要敢於了解,一個人需要進入危險中。


你害怕。

你覺得我將要超出限度。

但是別害怕,我早就超出限度了。


危險是美的。

我已經用很多方式了解過它了。

在五十年當中我已經活了五百年了,因為我敢於嘗試許多方向。

每一個危險都是很美的,那都是一種經驗。


什麼是危險?你以為你知道嗎?

我的意思不是指字典裡的那個字。

危險是當你接近死亡、非常接近、近到了只要再踏一步你就完了……

但是只有那時候你才是存在的。

 
當死亡如此接近時

存在就開出了它最絕對的花朵。

  
我可以談論生與死,因為它們是一體的,

一個人唯有在他了解死亡時才能夠談論生命。


女人永遠不會害怕。

當女人害怕時她就變成了淑女。

但是在那些美的時刻誰會在意呢?

……阿蘇,永遠不要成為淑女。


我接近死亡——那是唯一把我帶回我自己的方法,

因為死亡是生命繼續下去的地方。


危險是美的,它是非常美的。

那就是站在高處,只要踏錯一步你就完了。

那就是我愛這張椅子的原因:它沒有腳踏的地方。

你可以只是放鬆就好。


死亡是如此的接近,你可以碰觸到它……它是觸手可及的……像美麗的女人一樣,你會想去碰觸。

唯有那時你才知道什麼是存在的、什麼是「是」。

那個「是」被稱為神。

還是不要稱它為神比較好,因為神這個字已經變髒了。

「是」比較好。


相同的「是」,

在鳥兒的飛翔中,

在星星的照耀中,

在蠟燭的火焰中,

在花朵的綻放中。


那麼它就不是一件事而已;那麼它就是一種有多重光輝的事情、一種多重的現象。

那麼存在就不只是一而已。

因此我使用「多重存在」這個字,雖然文法學家會說那是錯的。

去他們的!——是生命的多重的「是」讓生命成了一種喜悅。


甚至連阿蘇都在笑。

不需要隱藏,歡笑甚至是一顆星星。

這個「是」無法被崇拜。

沒有辦法去崇拜它。

它只能被活出來、被愛、被跳舞、被歡唱,但是它無法被崇拜。


前幾天尼魯帕問我她可不可以去騎馬。

我說:「不行,因為馬很臭,你會來的時候也會發臭。」她開始像小孩一樣的哭起來。

雀塔那跑來告訴我她在哭,而大把的眼淚從她臉上流下來。

當雀塔那來的時候她說:「我不知所措,我該怎麼做?」


我要她告訴那魯帕沒關係,她可以去騎馬。

後來雀塔那告訴我:「你真是太神奇了!當我告訴她的時候,她馬上開始笑。

她的眼淚就這樣消失了。大把的眼淚就這樣停止了。真是不可思議。」


生命就是由這樣的小事組成:眼淚……騎馬……

神不是要被崇拜,而是要被活出來的。

活在一些小事裡面……


喝杯茶,或是坐著,

什麼也不做。

生命只是一首沒有什麼意思的歌。


讓眼淚進入我的眼中吧!

偶爾這樣也是很美的。

人會透過眼淚而煥然一新、復活。


記住,不論我看起來多麼嚴厲,其實我都不是。

我不是一個嚴厲的人……


我就像嫩草般的柔軟,

我就像露珠般的柔軟……。

但是讓露珠在我的眼中出現。

這是如此的美。

讓我為這份美而哭泣。


對,這就是我一直在邀請每個人到達的高度。

這就是吠陀經、聖經、可蘭經的高度,

簡言之這就是「阿拉」。

那是蘇菲的表達方式,它的意思只是神的意願。


我們不曾創造這個世界。

我們怎麼能創造出星星呢?對我們來說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蘇菲說「阿拉」——神的意願……沒有神在那裡。

沒有被稱為神的人,只有一個「在」而已。

如果你們想要感覺它,那麼現在就去感覺……


神是傾盆大雨、

是陣雨、

是小雨,

而我們沒有雨傘。


讓女人在左邊是好的。

右手連接到腦的左邊。

對於數學與科技它是很有用的……就像德瓦拉吉和德瓦吉特。


左手連接到右腦……音樂家、舞蹈家、畫家、雕刻家,那些都是很美的。

女人在左邊。

因為在東方女人總是站在丈夫的左邊,她總是站在左邊。

這是對她自己的一種提醒,也是對她丈夫的提醒。


誰可以聽到女人說的話呢?

只有一個靜心的男人、寧靜的男人才行。

要對女人講道理是不可能的,唯有靜心……。

除非人們學習靜心,否則他們將無法學著去生活在一起。

男人和女人只會爭吵。

即使你們只是把衣服丟到對方身上,那也不是愛,

這種事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會繼續著,它會一直繼續下去。

人們的一生會變成地獄。


但是靜心是魔法。

它可以平凡轉變為不平凡。

你無法找到文字來形容它……詩詞在它面前都會相形失色。


詩詞無法描述它……

音樂無法描述它……

每件事都無法描述它……

每件事都失敗了,

唯有寧靜……。


德瓦吉特,別害怕。

我知道你愛我。

當你在寫筆記時別管我。

阿蘇和我可以翱翔得更高……

到星星、

到彩虹、

到世界之外……。


那是我無法描述的,沒有人能夠描述它。

我是個狂人。

與我在一起是不容易的。

這就是完美。

這就是超越。

這就是日出。

它是……它已經不在了。

讓星星跳舞。

哦,它真好!

它是每一件好事的源頭。

每一件好事,

都在那裡出生……

米開朗基羅、杜斯妥也夫斯基……

對!就是它!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