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沒有人有任何天職要去履行。


傳教士是危險的人,他們已經做出很多傷害,

你必須去滿足你自己,沒有天職。


讓神去照顧別人,

你只要滿足你自己的存在,

不要試圖去改變別人的信仰,

也不要試圖去成為一個行善的人。

不要認為你有一個天職,而其他每一個人都必須遵循它。


好幾個世紀以來,整個世界就是這樣在受苦,

有很多傳教士創造出很多衝突,將人們住這裡拉或往那裏推,

請讓他們生活在和平之中!


沒有人有任何天職要履行,

但是自我總是想要這樣的東西:你有一個天職要履行。

人們來到我這裏說:為什麼神要我生下來?

──是否因為我是非常重要的人,神給了他們很特別的工作。

我告訴他們說:只要去問樹木和狗和貓,

牠們一定也是在問:為什麼神生下我們?

有無數的動物存在,它們都沒有天職。


在你的身體裏有無數的細茵,它們都沒有天職,

如果你將二十七個零放在五這個數字的後面,那就是你身體裏面活細胞的數位,

它們完全不知道你的存在,它們過著它們自己的生活,

它們在血液中流動,它們享受,它們愛,它們墜入愛河,它們結婚、生子,

它們履行了它們的任務,它們一定也在想說它們有某種天職要履行。


在這個廣大的宇宙裏,你算什麼?

甚至連一個小小的細胞都算不上。


但是人非常自我主義,他無法只是成為他自己就覺得很自在,

他想要有某種偉大的天職來依附在他的自我。

不,我看不出有任何天職,

整體或許有某些東西,但是個人沒有。


所以唯一你能夠做的事就是成為你自己──很喜樂的你自己,

透過那個喜樂,你就履行了某些事,

但並不是說你去履行它,而是它透過你被履行,

──你變成了整體的一個工具。

但它並不是一個天職,你不應該去看它,也不應該去管它。


成為平凡的!

努力想要成為不平凡是一種瘋狂。

只要成為平凡的,那麼你就是神聖的,

試圖去成為不平凡的,那麼你就是瘋狂的。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