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你稱呼我們為「我所鍾愛的菩薩」時,

    在那個片刻,我們好像覺得它的確是真實的,

    但是之後,甚至連我們有一天會變成菩薩那個可能性似乎都好像是一個夢……

 

 

席拉,它是一個真理,

那就是為什麼當用信任和用愛說出來的時候,

它就立刻打動你內心深處的某種東西,

它就立刻響起鈴聲,但那是因為我的信任,它才響起鈴聲。


我要再度說:

〝你們是菩薩,你們具有佛的本質,你們是佛的種子,你們是潛在的佛。〞

當我這樣說,我真的是意味著如此。

當我這樣說,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它是如此,

而在那個片刻,你很溶入我,所以它顯得絕對真實,

不需要證明,不需要爭論。


我不需要去爭論我所說的真理,

事實上,真理不需要任何爭論,它非常簡單,

但是它能夠立刻使鈴聲響起,唯一需要的一件事是,它必須來自心,然後它就會達到你的心。


我並不是從我的頭來講,我將我整個人的存在倒進你裏面,

它是一個能量的會合,它是靈魂的會合,

因此,當你跟我在一起,它顯得完全真實——你無法懷疑,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當你單獨一個人,我不在的時候,懷疑就升起了,你舊有的頭腦就回來了,

它帶著報復的口氣說:「席拉,你是一個菩薩嗎?那麼你跟維特拉格的愛呢?

你會是一個菩薩嗎?那麼你的嫉妒如何?你的憤怒知何?你的一切又如何?

你是一個菩薩嗎?你一定是在開玩笑,一定是他在玩弄你!」

很大的懷疑會升起,因為它們一直都在你的頭腦裏。


它就好像你跟著我,我們一起走,暫時肩並肩,我的頭上有一個光,

但是因為我的光,你的路也被點亮了,然後有一個片刻來臨,我們分開了,

我們必須分開,碰到了一個叉路,我們必須分開,

我往一個方向走,你往另外一個方向走,突然,你處於黑暗之中,

你覺得非常困惑,「那個光到底怎麼了?」


那個光並不是你的,當然,你的路也被點亮了,但那個光並不是你的,

所以當你跟我在一起,有一個光包圍著你,在那個光底下,事情非常清楚,

當你不跟我在一起,突然間,就會有黑暗,

在那個黑暗之中,你會開始懷疑你以前所信任的每一件事,

在那個黑暗之中,你甚至會懷疑光的可能性,

你會懷疑就在幾個片刻之前才經驗到的光這個事實,

你的頭腦會說:「你一定是在作夢,你一定是在幻想,什麼光?光在哪裡?

如果它以前在那裏,現在它跑到哪裡去了呢?」


這樣的事會一再一再地發生,它有一個很深的意義必須加以瞭解。

當你在這裏跟我在一起,聽我講道,坐在我的旁邊,

即使當你實際上沒有跟我在一起,那個情況也可以保持一樣。

你必須更深入你的愛,所以即使你實際上離我很遠,在心靈上並非如此,

那麼那個信任就可以繼續,懷疑就不敢進來。


目前懷疑會進來,因為你對我有某種程度的愛,但是那個愛還不全然,

在你的存在裏面還有一些空間,你還不允許它們進入我,

不僅席位如此,你們很多人都是如此,

你仍然有一些角落是隱藏起來的、是分開的、是屬於你自己私有的,

你還沒有完全打開你的心,你還沒有完全赤裸裸。

如果你還隱藏著某些東西,那麼任何你所隱藏的都會成為你我之間的距離。


所以當你在這裏,在我的衝擊之下,

當你在這裏實際上跟我在一起,我的「在」可以將你的頭腦推向一邊,

但是當你沒有實際上跟我在一起,你的頭腦將會回來,你並沒有將它擺在一旁!


學習一個功課:當你離開我,當你看不到我,試著仍然跟我在一起,

吸取那個親近和親密的精神,那麼即使死亡也無法將我們分開,

那麼就沒有空間和時間的問題,那麼你就永遠跟我在一起。


那個信任將會持續,那個信任將會繼續,

它將會變成在你裏面一個經常性的因素……

唯一會經常保持的東西就是你的信任,

其他每一樣東西都會改變,只有信任不會改變。

你將會找到你存在的核心,

那個找到就是回到家。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