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信給我不會有太多用處,

如果某些時候事情變得不可能,而你無法解決,就寫;

否則,在你的信到我的手裡的時候,你已經得到幫助了。


事實上,當需要升起,「幫助立即朝向你移動」,

在你問這個問題之前,答案已經被給予了!

這就是發生在師徒之間的神奇!


甚至在問題尚未被建立之前,答案已經被給予了,

你也許沒聽過它,所以你認為你必須問。

但是如果你可以有多點耐心,你將會聽到它,你將會發現答案已經被給予了。


在一百個問題中,有九十九個只是暫時性的,

在你寫下它們的同時,它們不再是相關的,它們自己消失、溶解了!


一個人必須學習耐心,然後一個人可以看見:

百分之九十九的問題是一點都不須要擔心的,它們靠自己移動,

它們來、它們走──它們和你無關,它們只是偶然的訪客,它們在你裡面沒有原因。


它總是發生在一個人敞開之後──那就是所有靜心的事:它使你敞開!


如果你的愛人有一個問題,而你是敞開的,你在那個片刻是敞開的…

突然間那個問題開始朝向你,而你將會開始感覺它,

但它和你無關,它只是偶然的訪客,它與你沒有關連,

它只是個反映,在幾分鐘內就會消失,你只要看和觀察和等待,

當某些問題升起的時候,就拿它來當練習,至少等待一個星期,然後再寫下來。

一百次裡有九十九次你會發現那是不必要的,而那一次你將會寫下真的非常具有價值的,

否則,垃圾仍在,鑽石將會喪失。

  
有少數人持續每天寫很長的信,他們想說他們可以創造那麼多問題…

問題是非常受限的!

世界上並沒有很多的問題,只有少數的問題,非常少!

如果你精簡它們,用手指都數得出來,


一個人總是在同樣的事情上打轉,一次又一次地來到相同的問題。

也許狀況不同,問題呈現不同的型式、色彩、包裝,但那只是在外殼不同,

只要看原始的問題,它和你整個人生一直在掙扎的問題相同。


不用擔心,因為有時候問題會來到你的頭腦,你想寫卻一直沒寫,

所以你是否接受到有益於你的最大助益?

你正接收全部的幫助──遠遠勝於那些天天持續寫信的人,

只是一個小小問題升起,他們就匆匆忙忙!

他們甚至不等等看這個問題是個偶然的訪客或真的深植在他們之中。


而你愈有耐心,你會受到愈多幫助,

你越寧靜──那些一直在問的人是很喧鬧的人們──

而他們認為能問問題就會受到幫助,因為他們問越多就受到越多幫助,

這是完全的無稽、一派胡言!


那些安安靜靜,和我在一起的,會受到更多幫助!

那些只是站在背後,低調謙遜,不曾用任何方式去感覺別人、感覺我…

不曾試著去認出來…因為所有問題只是等待要被認出來的策略,

然後一個人誇大這個問題,嗯?

你以為藉著一個偉大的問題你就是個偉大的人,如果你的問題膚淺你就微不足道。


所以人們製造一堆微不足道的問題,而我繼續看他們樂在其中,

他製造這麼多無謂的煩惱只為了製造存在感,然後每個人都會知道他們,

這是自我的一種方式,自我總是要向世界宣稱:「看!我在這裡!」

它要它被的存在被感覺到,

那些安安靜靜的人、那些低調的人、那些待在這裡而幾乎沒被感覺到的人,會接受到我的最多幫助!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