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man Rushdie在他的一本書裏面提到一個事實,

    那就是穆罕默德在他的《古蘭經》裏改動了幾行詩。

    阿亞圖拉·霍梅尼(Ayatollah Khomeini)發出了追殺令,

    反對他,反對他的出版商,印刷廠和代理人。

    與此相關的幾個人都被狂熱的回教徒殺害了。

    拉賈夫·甘地禁止了Rushdie的書。

 

 

朋友們,我一直告訴你們說:

上帝已經成為人類及其向意識最高峰發展的最致命的毒藥。

阿亞圖拉·霍梅尼支持我一直告訴你們的東西,

他對Salman Rushdie以及另外三人宣判死刑,只是因為發表真實的言論。

沒有任何國家的法律支持它。

沒有世界上的憲法支持它。

但這一直是整個歷史上教士的態度。


阿亞圖拉二世——阿亞圖拉的意思是宗教領袖——不是霍梅尼,而是另一個阿亞圖拉,

在伊朗有2000個阿亞圖拉,他已經更好地支持了我的論點。

現在他宣稱如果把Salman Rushdie的頭獻給他,

如果獻頭的那個人是伊朗人,他就會給260萬美元。

如果不是伊朗人,那就給100萬美元。

追殺小組(death squads)從每一個回教國家,包括巴基斯坦,進入英國去殺這4個人——

如果殺不了4個,至少寫這本小說的Salman Rushdie——要把他的頭帶到伊朗去。


現在這就給你們表明為什麼我一直譴責以神為導向的宗教,

因為最終以神為導向的宗教都落到了教士的手中。

神並不存在,教士存在。

而教士不知道任何文明,任何文化。

謀殺一個人不是辯論,它其實是接受失敗。


一個文明的社會需要對話。

如果你有什麼反對Rushdie的地方,你完全有權利說出來,批判他——這是人道的。

如果你覺得他錯了,你完全有自由批判他。


但是宗教不相信對話,他們相信謀殺,

他們相信武力——這就是他們的辯論。

對我來說,這是他們的失敗。


這些人一直阻礙世界的發展。

一些從印度來的人,從其他國家來的人,他們譴責阿亞圖拉·霍梅尼和其他的阿亞圖拉,

他們也接到匿名電話,說他們也會被殺死。

在印度這裏,我的一個朋友Madhu Mehta,他發表了一個聲明譴責Ayatollah Khomeini。

他是一個有很高的聰明才智,非常文明,受過高等教育的人……

Madhu Mehta接到一個匿名電話說他也會被殺死,

任何人說反對阿亞圖拉·霍梅的話,都會被謀殺。

我們是生活在20世紀還是幾千年前,只有殘殺與謀殺才是辯論?——

誰殺掉了對方,誰在屠殺中取勝,誰就是正確的。


要殺掉佛陀非常容易。

任何白癡都可以做到,事實上,只有白癡可以做到。

但那並沒有證明這個白癡的宗教觀點是正確的,

佛陀死去也並不證明他的哲學是錯誤的。

事實上,它剛好相反。

它證明了無意識的和發展緩慢的人類,對此所有的宗教都要負責,

他們對於哲學,對於辯論,對於文化和文明的對話是多麼的貧乏。

它往後退,你們可以看到它退到多遠……


你們必須深深地理解。

我在這裏的整個工作就是讓你們宣告從所有的監禁中解脫和徹底獨立出來——

宗教的,

國家的,

種族的。


那樣才會帶給你一個慶祝的生命。

你的自由會帶給你唱歌,跳舞,慶祝的空間。

我對於宗教性的願景是純粹的慶祝,

在生活中,

在愛中,

在創造的行動無比的喜悅。

這就是我的宣言,禪的宣言。


除非人類從他們的牢籠裏被釋放出來——我們生活在黑暗的時代——

所有的既得利益者都會反對我,都會反對你們。

每一個自由的宣言都會被粉碎……


靜心是一種叛逆,

也許是最根本的叛逆,

反對所有的虛構,

反對所有的謊言,

反對所有那些活在這些謊言與虛構中的人們。


就在今天有一個人問印度政府:

「既然你們已經禁止了Salman Rushdie的書,為什麼你們不禁止奧修的書呢,他的書更加危險?」

確實如此,它們更加危險。


Rushdie沒有做什麼事情,而且不必要地被騷擾。

如果你來騷擾我,那是絕對正確的,

因為我說的東西反對所有的宗教。


不過讓政府禁止我的書就是接受失敗。

為什麼你無法和我辯論?

為什麼你不能進行一次對話呢?

如果你認為你的宗教觀念是正確的,我願意接受任何挑戰去討論它。


你在害怕什麼呢?


在一個文明社會,在一個民主國家,剝奪任何人講話的自由都是違反憲法的。

我願意面對任何人——印度教徒,回教徒,基督教徒,耆那教徒,佛教徒。

不管他們是誰,我都願意面對他們,

但因為他們沒有任何辦法回答我的問題,所以他們立刻轉而要求政府。


印度政府是世俗的,它沒有辦法捍衛任何宗教或者任何人的宗教感。

要求政府是粗俗的,

它只是顯示出你是野蠻的,

你不知道如何以一種文明的方式來行動……


《古蘭經》是最奇特的書之一,因為它並不是連續寫出來的——

今天一句詩,10天後再一句詩……

因為穆罕默德沒有上過學。

他不是自己寫出來的。

每當他發現一些值得口述的東西,他就口述出來。


所謂的聖典是由自成一派的先知及救世主寫出來的——而它們被稱為「神聖的」!

我沒有看到裏面有任何神聖的東西。

所以許多回教徒朋友問我:「你談論了許多宗教。為什麼你不談論《古蘭經》?」

我說:「你們希望我被謀殺嗎?」

我還有別的事情要做。

最後,當我認為我離開身體的時候到了,我才會談論《古蘭經》。

而且我會安排我的一個門徒殺掉我,然後得到260萬美元用於我的工作!

當我的工作還沒完成,我不會談論聖典,因為它們是最原始的文獻。


所有這些宗教都在聚集他們所有的能量——

在他們和他們的神,和他們的牧師,和他們的僧侶,和他們的教會,

和他們的聖典一起永遠消失之前的迴光返照。

那一天將會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日子。

人類將會變得自由。

所以我才說慶祝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準備吧!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