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帶著成為一個神的所有潛力到來,

卻保持只是一個動物的原因是他仍然被原始的能量所控制。

他從來沒有嘗試把原始的能量轉換成更高級的形式。


它們是可以轉換的:憤怒可以變成慈悲,只要通過靜心。

性可以變成三摩地——只要通過靜心,

貪婪可以變成分享,欲望可以變成愛,愛可以變成祈禱。


而我們生活在梯子最底層,我們死在我們出生的地方。

我們從來沒有以潛在的本質來想過自己。


我們感覺生命沒有疑問,好像我們生來就是完整的,完成的,完美的。

其實不是這樣的。


我們帶著成為完美的能力出生,我們帶著所有可以去到達最高峰的潛力出生。

但那只是一個潛能——必須去使之實現,而去實現它你將會需要某些方法。

就好像黃金在礦山裏被找到,然而它要通過很多道精密的程式。

就好像在礦山裏發現的鑽石,那時只是石頭。

只有珠寶商可以識別,普通人沒有能力識別它們就是鑽石。


我認識一個珠寶商,我的一個朋友。

他的房子裏有那麼多的鑽石,多到他自己都數不清,他把它們論斤稱。

他把它們堆成堆。

當他帶我去看他的收藏,我只看到普通的石頭——「這些是鑽石嗎?」

他說:「這些是鑽石,但它們需要很多處理,然後你才能看到它們是什麼。

現在它們只是普通的石頭,我幾乎不用錢就把它們買了下來,

因為帶它們給我的人們以為它們只是普通的石頭。」


人也是一顆珍貴的鑽石,

然而通常你會在他裏面找到憤怒,貪婪,憎恨,欲望——各種各樣的毒素——

那麼你將根本不能看到任何佛,任何基督。

你不會在任何地方看到克裏虛納,

你不會聽到他裏面的克裏虛納的長笛,

你將不會看到佛陀的純粹與清淨。


但每個人都包含了佛陀的純淨,馬哈威亞的清白,老子的無限的智慧。

他包含了世界所有的曾經發生在人類本性上的東西。


一個確定的科學是需要的,而那就是靜心的科學。

它根本不是一個複雜的科學,非常的簡單,

但它不會發生,那是因為我們不斷地錯過生命中最簡單的東西。

我們錯過了那顯而易見的因為我們總是看著遠方。

我們總是被距離所吸引──遠方;

而最靠近的總是保持可被利用。

因為它永遠都是可被利用,誰會在乎它呢?


我讀到曾經有一個倫敦的調查,在倫敦有多少人沒有去過倫敦塔。

令人驚訝的是,那裏有成千上萬的人沒有去過倫敦塔。

他們一生都在塔旁經過,但他們想︰「某天,某時,我們可以去看看。」

而那正是有的人從世界最遠的角落趕來看的倫敦塔。


在印度北部的阿格拉那裏有成千上萬的人沒有去過泰姬陵,

他們到死都沒有參觀過它。

除非有人聲明︰「明天一顆原子彈會投放在阿格拉。」

那麼他們馬上去看泰姬陵,因為那可能是最後一天了。

否則他們會繼續生活,延遲:

它是如此的明顯,它是如此地接近,他們可以在任何時候去拜訪它。


我們自己的本性甚至更近,

而靜心的方法是如此的簡單——那正是為什麼無數的人錯過它。


一旦你開始進入,你會驚訝,這是一個如此簡單的現象,

而它卻有著極大的美麗,最大的快樂的可能,最偉大的開花的可能。

你怎麼可能錯過它這麼久?

你不能跟自己解釋為什麼自己等了這麼久?

而它能把你整個本質轉變成真金。


因此成為一個桑雅士得到一個結論……

──我不要求任何其他的儀式──整個強調在靜心上。


從這個片刻開始靜心就是你的中心,你的整個生命,

所有其他的東西都排在第二。

為靜心奉獻一切,而你將永遠不會後悔。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