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12月,當我在孔亞(Konya)學蘇菲托缽僧旋轉儀式的時候,

    我遇到了一個蘇菲的師父--Sulyman迪迪( Dede)。

    他讓我帶給你他的問候,

    然後他問我怎麼能知道你是一位真正的師父。

    我想不能有很滿意的回答。

    奧修,你會怎麼說呢?

 

 

首先,拉加(Raga),迪迪(Dede)不會問我這個問題。

他會立即認出我。


他已經認出了--那是為什麼他送來問候。

他是一個有理解的人,一個有偉大的愛和慈悲的人。


但是他問你,不是因為他對我有任何猜疑或懷疑--

他問你只是要看看你的反應。

他問你不是為了要答案,而是要反應--而你錯過了。


的確沒有辦法滿意地回答它,

但是他不是在要求來自你這邊的任何答案--他想要一個反應。


你本應該跳舞,他就會理解。

你本應該擁抱他,他就會理解。

瘋狂的一笑可以成為答案。


這不是出於理智的好奇的問題。

他根本不是一個理智的人--他是一個真正的蘇菲。

他已經理解了它。

蘇菲知道怎樣理解愛者之路。


你本可以只是帶著巨大的愛來看著他的眼睛。

他不是在問關於我的任何東西:

他是在問關於你的什麼。

這些是大師的方法。


表面上他問你怎樣知道我是一個真正的師父。

事實上,他是在問:「你是一個真正的門徒嗎?」


你本可以展示你的門徒身份。

你本可以觸摸他的腳。

你本可以在喜悅中哭泣--或者任何別的……

而不是已經準備好的,不是通過頭腦製造的,而是自然的,

在那個片刻刺激下的--他就會對你非常滿意。


下次當你去找他,不要錯過。

如果他再次問你,這次做些什麼?

記住,我在說做些什麼。


一個蘇菲師父不要求理智上滿意的答案,

他要求存在性的什麼東西,一個暗示。

他在對你說:

如果你找到一個真正的師父,有什麼發生於你?

給我看!

給我一點線索!

愛在你裏面發生了嗎?

你變得能夠在一個舞蹈中放棄自我了嗎?

你變得能夠看見存在的美麗了嗎?

謙卑在你裏面升起了嗎?

你變得充滿祈禱了嗎?

……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