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裏有一些線索給你。


如果你想要過一個平靜的生活,那麼就找一個普普通通的女人,

你的生活將會過得很平靜——當然,那是不會有喜悅的。

你無法兩者一起擁有。

它將會很平靜,完全平靜,但是在它裏面將不會有狂喜,

它將會好像你已經死掉一樣,將不會有興奮。

它將會很平淡,就好像輪胎裏有氣一樣,陷住在某一個地方……


第二種方式是:冒個險,愛上一個漂亮的女人。

將會有很大的興奮和狂喜,但是你也將會有麻煩,天堂和地獄是一起來的。

你將會有少數幾個天堂的片刻,但它們是值得的,

儘管會有地獄隨之而來,那也是值得的。

它將會給你一個人生的教訓。

一個人就是要經歷過這些事才會成佛。

如果沒有女人,就不會有佛,關於這一點,我完全可以確定。

如果沒有女人,就不會有宗教、不會有佛、不會有馬哈維亞(耆那教鼻祖),

他們的發生都是因為女人。


有很多女人問我:"為什麼沒有女人成道?"

她們怎麼會成道?

要由誰來驅使他們成道?──這是重點。

她們驅使男人成道。

男人在生命中找不出其他的方式,所以就成道了,就這麼簡單!

我以前尚未回答過這個問題,也是今天我想最好將它說出來,然後一了百了,

以後不要再問我:"為什麼女人不會成道?!"


她們沒有這個需要!

她們的功能就是要使男人成道──逼他們發瘋──所以遲早他們必須開始靜心,遲早他們會想要單獨。

他們已經走進窮途末路!

他們的夢破碎了,他們從幻象中醒悟過來,那是女人所做出來的偉大工作,全部都應該歸功於女人。


佛陀、馬哈維亞、老子、和莊子……

他們之所以可能,只是因為女人一直在逼他們:不是成道就是發瘋!

而他們決定要成道,他們說:"成道比較好。"


去經歷過那個經驗是好的。

所以,要挑一個漂亮的女人,然後全心全意地投入……不要有任何保留。

你愛得越深,你就會越快解脫,

你越熱情地進入,你就會越快走出來。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