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拜是什麼﹖

一旦你能夠為偶像注入生命,你所崇拜的將是一尊真實、活生生的神。


嘗試深層地理解這部份:

只要是某些東西成了活生生的,有形體和無形界將變成合一,

因為身像是形體,而其內在的生命是無形界。

  
生命沒有形體(Life has no form)。


如果有人把我的手臂砍下,我的生命則不被砍斷。

若我是處於被催眠或麻醉的狀態,而手臂被砍斷,我也不會感受到任何痛楚。

在我對手術不覺知的情況下我整個腦子能夠被移除,

--因為如此般的生命是沒有任何模樣或形體的。

只要是生命的話,那就會出現有形體和無形界的交會。

  
物質具有形態,意識卻沒有。

只要一尊偶像仍是一個石頭,它有的只是模樣和形體;

而只要是信徒將生命注入其中,它就變成活生生的。


記住,那些無法將自己的心和偶像同步跳動的崇拜者,其內在將無法擁有那至高的心與之共振。

他仍然不是一個真實的信徒。


一旦他能夠把自己的心與偶像內在同步跳動,這偶像將被激活起來,而往無限界的門就此打開。

在一端偶像擁有形體;另一端它是無形的。

崇拜就是穿透此門的方法。

崇拜是透過有形體進入無形界的旅程。

  
崇拜的步驟有幾種,

但首要的、基本的是得理解到每個人總是以自我中心的個體。

我們那以「我(I am)」為主的整個生活方式是整個世界的中心。

「月亮和星星為我而升、鳥兒是為我的喜悅而飛、太陽為我而照:

整個世界為我而繞,我是整個世界的中心。」

--這類人將不懂任何崇拜。

他認為他是處於中心,而世界的其他皆是他的外圍。


在崇拜中你將看到相對面:

崇拜的基礎法則是「我處於外圍,中心在他處。」

一個不具宗教性者的基本理念是他是中心,世界其他種種皆是外圍。

即使神確實存在,祂也是在外圍。

「祂是為我而存在的。若我生病,祂得為我療愈。

若我的兒子失業,祂得為他準備工作。若我受苦受困,神得趕緊救助我.......」

諸如此類的有神論比起無神論更糟糕。

這種人連自己說什麼也搞不清楚。

  
崇拜的真正意義、成為宗教性的、祈禱的真正意義,

是去理解你是在外圍,而無限是中心。

一旦偶像的心活起來在跳動,一旦某人體驗到了偶像的活生生,無限界將進駐它。


因此,崇拜的基本法則是感覺:

「我在外圍--我應該為你舞蹈、為你歌唱、為你生活、為你呼吸。

一切一切的發生將是為了你,你這中心。」

讓某人作為你的中心的意義是你的生命如今成了臣服的生命。

崇拜意味著臣服的生命。

  
崇拜至高的存在體意味著按照至高存在的意願而生活。

坐、立、吃、喝、說話、靜默,都是為了至高存在。

一旦一個人的中心具有無限,一種神秘的涌流將開始流動起來,一種擴張將啟動。

  
以目前看來,我們都在壓縮自己。

當種子破出時,它將開始成為一棵樹。

我們把自己壓縮在我們的「我」之中。

而一旦那個「我」破開出來,苗芽萌生,擴張即開始了。

這些苗芽能夠擴張增長到包圍整個世界。

  
宗教充滿著偉大的奧秘。

那些嘗試自我保全的將死亡;而那些把至高存在作為中心、自己則為外圍的人將得以生活。

我們不明白為何這種情況會發生,因為打從我們出生那刻開始,我們就相信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佛陀曾經建議其門徒在火葬場住上數天。

在他們未被點化成托缽僧前得進行為期三個月。

他們辯稱是要向佛陀學習而非是火葬場。

但佛陀堅持說:

「留住在火化場三個月之後,你將變得臣服,而那時候教導你就顯得更容易了。

每一天,連續三個月下來,你將看到屍體被火化:

至少在這三個月內會有一天你將開始想到,這世界並非是為你而存在的。」


當你不在,世界將存在。

而這個人,這個你正看著被火化的,也在臨死前認為世界為他而存在。

如今這世界甚至不曉得這人已經不復存在了。

海洋並不發覺到其中一痕浪消失不見了。

  
「所以你繼續觀照,而當你明白到這世界並非為你而存在的時候,就過來找我吧!

只要是你自居中心,確實的崇拜、祈禱或靜心是不可能發生的;

有的只是一種深沉的幻象。

崇拜將在幻象消失之後開始。

崇拜將是在「我」被捨棄而《你》(Thou)才是重要的認知而開始。」

  
記住,首先信徒得令偶像消失和開啟通往無形界的門。

然後他使自己也消失了,崇拜才能開始。

一旦通過偶像通往無形界的一扇門打開了,融解一個人的我執(Ego)就變成更容易了。

一旦信徒明瞭到一尊石偶能夠消失成為通往無形界的門時,

他也將明白到自己同時也能夠成為通往無形界的門道;

而如果他能夠把自我忘掉,更深的跳躍也將成為可能。

  
兩種形體會有區別,但對於無形界來說就不是,因為無形界只是一個。

當偶像成了無形,而信徒也成了無形,那麼「二」就不存在了。

對無形界來說數字是沒有價值的。

  
形體和數字只是道具,而是有方法令道具變得有用的。

在這聯繫上倒是有一些東西得被了解……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