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4e0295f587c00b1e337e1c53b64c2c  

我對性道德規範的看法與迄今為止流行的觀念相違背。

它們都是壓抑性的;

它們譴責性,並且在人們的頭腦中製造了一個裂痕。

全部的精神分裂症和所有的性變態都紮根於那些錯誤的性道德規範。


我認為性是一個自然的現象。

既無罪惡,也不神聖。

它是無比重要純粹的生命能量。

如果你不能夠昇華它,它會毀了你;它已經毀了人類。


人類從這個能量出生,一切從這個能量出生。

沒有什麼能量高於性能量,但是生物繁殖不是它的全部。

同一個能量具有不同的創造維度。

同一個能量,加入了靜心,可以昇華到意識的頂點──我稱它為開悟。


我的性道德觀不是法則,是愛。

只要有愛,兩性可以結合。

當愛不存在,而只有法律作為捆綁的力量,那是純粹的賣淫。

而我是反對賣淫的。


這真是一件怪事:所有的宗教是世界上賣淫現象的根源,

但是沒有人站出來指出這個事實──賣淫的根源在於你用法律代替了愛。

法律不是愛;只有愛存在婚姻才是正當的。

當愛消失時,婚姻就是不正當的了。

成千上萬的人沒有愛地、違背倫理地、非自然地生活著,

因為宗教用婚姻的束縛蠻橫地捆綁人,並且試圖使它永恆。


生活總是在變化;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愛同樣不是永恆的。

只有塑膠花是永恆的,真花不可能永恆。

如果你沉溺於永恆,那麼你將跟塑膠花一樣死氣沉沉;

那就是人們死氣沉沉的原因:塑膠婚姻,塑膠關係──虛假,偽善──不會給任何人帶來愉快。


世界範圍記憶體存在著嚴重的賣淫現象。

一般說來,當你去嫖妓,你只是購買她一個晚上。

至少它是直接了當的。

但是當你娶了一個女人,承諾你將永遠愛她,甚至死後仍然愛她──但甚至蜜月還沒結束,愛就消失了──那麼你活在欺騙之中。

現在,你像使用一個物品一個性工具一樣使用一個女人。

我譴責它,這是不道德的。


據我看來,愛應該是唯一的法律,唯一決定性的因素。

而性能量不應該被僅僅限制在繁殖領域。

事實顯而易見,動物不是 一年四季都發情的,它們有它們的季節。

在短短的幾個月或幾個星期中,它們發情;其他時間不發情。

為什麼人有能力全年做愛呢?

一定有一個目的隱藏其背後。

存在絕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我認為人類繁衍性行為安排在幾個星期之內就可以了,正如動物那樣。

但是人類被賦予那麼多的性能量……

這是一個明顯的跡象,存在要你把你的性能量提升到意識的高等級水準上──而它是可以蛻變的。

正如它能夠給孩子以生命,它也能夠給你以新生。

它能夠使你再生,具備一個新視野,新祝福,新光明和全新的存在。

所有這些,需要的只是將性能量加入到靜心中去。

而那就是我的全部工作。


這就是我的性道德規範:性能量加上靜心。

而將二者結合起來是再容易不過的事了,

因為當做愛時,當你達到性高潮爆發的時刻,你的頭腦消失了,時間停頓了。 

突然,你融入另一個,你不是一個自我。

而這些是靜心的品質:無自我,無時間,無思想,僅僅是純粹的覺知,和融入整體。

性高潮停止的地方,靜心開始了。

它們可以非常容易地結合。

最容易的事情是把它們結合起來,它們是如此接近。


我的見解是:由於這些品質,古人通過性高潮發現了靜心。

他們體驗到,當思想停止,時間停止,自我消失,

那麼你即處於一個不可言喻的美麗的境界。

雖然它只持續幾秒鐘,它給予你一個超越這個世界的品嘗──不是這個世界的存在。


我們不知道誰發現了靜心,也許是數千年前的人。

在東方,我們至少有一萬年以前的記述靜心方法的書。

而任何方法都導致同樣的品質。

這是我的感覺,如果沒有性高潮,沒人能夠發現這3種品質。

一旦他們發現了這3種品質,有智慧的人一定會嘗試不經過性高潮而經驗它。

可能進入這樣的覺受嗎?

一定有人成功了,而自那時起,上百萬的人成功了。


全人類生活在不幸的境地,只是因為一個簡單的原因:

他們的性道德規範是錯的,它教他們壓抑性欲。

而你越壓抑你的性欲,你離靜心就越遠。

你越壓抑它,你離發瘋就越近。


現在,心理分析已經確定了這樣一個事實──心理分析學家佛洛依德首創──性壓抑是人類不幸的根源,所有變態的的根源,所有種類的疾病的根源。

但是宗教仍舊繼續它老一套的說教。

佛洛依德應該載入人類歷史里程碑。

但是他的工作只進行了一半。

他只是與壓抑展開鬥爭;他的工作是負面的。

它不可能把你帶到什麼地方;它只是反對黑暗的戰鬥。


我的性道德規範是一個完成。

壓抑必須拋棄。

而一個深深的接受,一個深深的友誼導向你自己的能量,一個帶著你自己能量的鍾愛使得能量得以對你展示它所有的秘密……

用靜心把它們結合起來,性高潮能夠成為進入神聖殿堂的大門。


對我來說,如果性是世界的創造性的力量,它一定最接近世界的創造中心──不論你給起它什麼名字。

創造性能量一定最接近創造,那個創造一切的源頭。

應該傳授給人們那個藝術:把性能量轉變為精神上的大開悟。

 

   --- Osho


奧修被許多人誤解是「性師父」,

他私下曾說實際上他是唯一去反對性,並知道如何去有效反對的人。

壓抑只會讓性更有吸引力,加深欲望甚至扭曲以及患病。

靜心與愛可以把性轉變成通往無欲的梯子,通過性而最終戰勝了性。

 

延伸閱讀:

愛是唯一的交融
http://twtwwanton.pixnet.net/blog/post/246876683

真實的愛總是帶來悲傷
http://twtwwanton.pixnet.net/blog/post/246852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