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c845dd33b36849c95832e4cc6933c8  

這非常簡單:過著盡可能危險的生活。

完全地、強烈地、熱情的地生活。

因為除了生活,沒有其他的神!


尼采說,上帝已經死了。

那是錯的──因為從來就不曾在哪裡有過上帝,那麼,怎麼會死呢?

生命存在著,始終存在著,而且將繼續存在下去……


允許你!~ 我再重複一遍:允許你自己被生命擁有!

這與過去所謂的宗教所告誡你的正相反,

他們說:「棄俗。」

我說:「快樂地生活。」

他們否定生活,而我則肯定生活。


他們說生命是某種錯誤,是虛幻,

他們創造了一個關於神的抽象的概念,

而這個抽象概念只不過是他們頭腦中的一個投射,他們崇拜那個投射。

這是如此的不明智,如此極端的愚蠢,

它會讓人覺得奇怪,竟然有成千上萬的人相信如此全然的荒唐的事!

真實的存在被否定,而頭腦中抽象的概念卻被肯定,

神只是一個詞,但他們卻說神是真實的。


生命才是真實的:

在你的心跳時你可以感覺到它、在你血脈中可以感到它的震顫……

生命遍地都是──在花中、在河流裏、在星星中。


但他們說這都是馬亞(Maya),都是虛幻。

他們說生命是和構成夢的材料是一樣的,於是他們創造了一個神。

當然,由此每個人都按自己的模樣創造了一個神,這樣就有也成千上萬個神。

這是你的想像,你能創造一個有四個腦袋的神,你也能創造一個有一千隻手的神,這是由你而定的。

這是你的遊戲,這些人一直在告誡……在毒化另外一些人的頭腦。


我要對你說:生活是唯一的真理!

除了生活,沒有其他的神!


所以你要讓生命以其所有的形勢、色彩、層面來擁有你。

整個彩虹,所有的音符。

如果你能掌握這一簡單的事……這樣簡單是因為只是放開的問題,

不要去催促河流,讓河流帶著你進入海洋。

已經在發生了,你要放鬆,不要緊張,

也不要試圖精神化,不要在物質和精神之間創造任何分裂,

存在是一個整體,物質和精神只是同一個硬幣的兩面,

放鬆、休息、跟著河流走。


做一名賭徒,不要做一個商人,你將會懂得更多的神性。

因為賭徒能冒險,賭徒從不精打細算,他能將他所擁有的下注,

當他下了全部的賭注,然後等待著,

這時,賭徒會有一種興奮感.....現在將會發生什麼呢?

正在這時刻窗戶可能打開,也正是那一刻能夠變成一個內在的蛻變。


做一個醉漢,醉于生命,醉於存在。

不要那麼嚴肅,嚴肅的人沒有活力。


喝生命之酒,它有那麼多的詩,那麼多的愛,那麼多的生命源泉。

你能在任何一刻擁有春天,

只要你呼喚春天,那麼陽光、風和雨就可走進你。


就因為這些,那些神靈主義者反對我,因為他們認為我是在否定神。

我並沒有否定神。

我是第一次將神帶進真實的情景中,我使祂活起來了。


我帶祂靠近你,比你的心更接近,

──因為祂就是你的存在,

不是分開的,不是遠離的,不是存在於天空中,就是此時此地。


我在力圖摧毀彼時彼地的概念──我的觀點是此時和此地──

因為除了此地沒有任何其他的空間;

除了此時沒有任何其他的時間。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