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e6af70bce3de16f59b3a3b63b4269a  

    你說從書本上所得到的知識只是資訊,

    像這樣的東西是沒有用的、空洞的,

    真正重要的是來自經驗的內在真知,是感覺,而不是理智,

    那麼為什麼你要出版那麼多書?

 

我講話是為了要引誘你進入寧靜,

我使用話語,好讓你能夠被說服而進入無語的存在。


書的存在是要引導你去超越,所以不要執著於它們。

最多它們只是橋樑,

如果你將你的房子蓋在橋上,你是一個傻瓜,要經過它!


目前你無法瞭解寧靜,

你只能夠瞭解話語,

我必須使用話語來給你那個寧靜的訊息。


在話語與話語之間,

有時候,如果你在我的旁邊待久了,

或許有一天你會開始聽到寧靜,

那麼那些話語就不需要了,

那麼你就可以將那些書和其他的吠陀經、聖經、和各種經典一起燒掉。

我的書也必須燒掉。


每一樣東西都必須被拋在腦後,

但是目前你還沒有準備好,

當你準備好,就不需要任何書本。


那些書本的出版不是為那些已經有瞭解的人,

那些書本的出版是為那些有欲望想瞭解,但是還不瞭解的人。

他們的求知欲很美,

他們必須受到幫助,

如果我要幫助你的話,我必須接近你。

在你能夠接近我之前,我必須接近你,

那是唯一的方式。

在我能夠把你帶到我所在的地方之前,我必須下降到你所在的地方。


那些書本是不需要的,

它們之所以需要是因為你,

如果你可以跳過它們、避開它們、或繞過它們,那很好、很美。

但是你無法繞過它們,否則你一定不會在這裏,

你來這裏是要聽我演講,

你還在希望說籍著聽我演講,你或許可以得到一些東西。


我並沒有在想說藉著聽我演講,你或許可以得到一些什麼。

我在想說,籍著聽我演講,你會變得能夠去聽那個沒有被說出的,

而透過那個,你將會得到一些東西。


沒有人透過書本而得到什麼,

但是書本能夠幫助你去超越,

所有的經典都說同樣的事。


在優婆尼沙經裏面說:

這個靈魂無法籍著聽講道而達成,或是藉著理智,或是籍著很多閱讀。

在優婆尼沙經裏面的某一個地方又說:目標在哪裡?哪裡是目標?


超越文字,

唯有當你超越文字,你才能夠知道。

在文字轉回來而不能超越的點,那個點是一個門。

聖經和可蘭經的存在都是要幫助你去超越它們,

如果你一直將它們攜帶在你的頭上,那是你的愚蠢,你並沒有去洞察它們,

因為它說:不要執著於文字,不要執著於理論、觀念、或哲學,這一切都是垃圾!


我的書是要被超越的,

在過程當中享受它們,但是不要執著於它們,

準備去超越。

 

   --- Osho

 

註︰奧修從來不寫書,他的書都是即席演講所錄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