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問的這種方法是一種古老的方法。

我使用過它,不過有6年沒用了(從81年開始),

因為我把這種方法改進為一種更好的形式,使蛻變更為微妙。

這種方法完全取決於門徒,

在那種門徒狀態下,你不可能使用「朋友」這個詞。

「朋友」這個詞只能用於我改進過的技巧……


我已經有6年沒有使用夏克提帕特的方法了,因為我覺得其中有一些瑕疵。

首先,門徒必須處於比師父低的狀態——我不喜歡這樣。

在這裡,沒有人是低等的,沒有人是高等的。


門徒必須只是一個接受者,他無法為此貢獻任何東西。

他也變得依賴,

因為只有當師父觸摸他,他才覺得充滿了能量、充滿了喜悅,

但是沒有別的辦法。


其次,臣服的這種想法基本上是困難的,要求完全臣服是不切實際的。

我們應該從人性出發。

我們處理的是人類,我們不應該要求他們做不可能的事情。

當他們做不到,受到責備,他們就開始覺得內疚,

覺得自己不敞開,覺得他們沒有完全臣服,覺得他們的頭腦裡還有懷疑。

於是內疚被制造出來。

沒有臣服,你反而制造出內疚。


6年來我一直在尋找更為精煉的方法,我找到了它們。

也許它們以前從來沒有被使用過,但是它們更加文明、更有教養、更有人性。

比如說,當我對你們講話,我沒有要求你們臣服,

我沒有要求你們敞開,我什麼也沒有要求你們。

但只是聽我講話,這一切都自動發生——你們不需要去做它。


能量不是某種身體上的東西,你未必要碰觸那個人。

只是看進那個人的雙眼,這也可以發生。

只是通過你的一舉一動,通過兩句話之間的寧靜,它也可以發生。

這種方式沒有要求,而且更加簡便易行。


其次,門徒不需要成為奴隸,成為靈性上的奴隸。

他可以是一個朋友。

我的感覺是,比起任何其他的人,你們可以更為信任一個朋友。


友誼是愛最終的開花,

愛裡面一切粗糙的都被拋棄了,只有芳香留了下來。

而這種芳香不需要任何身體的接觸。

在這6年裡,我在一個更大的範圍內看到它一次又一次地發生。

你們沒有等待能量,你們也沒有準備接收能量——出乎意料地,它驚喜地注滿了你們的心。


老方法要求臣服,在新方法裡只有一種愛的友誼,這更為人性化、更加自然。

在老方法裡,臣服必須是一切的基礎。

但是記住,不管你們對誰臣服,你們就會對他懷恨在心。

出賣耶穌的是他最有名的門徒之一——猶大,這並不是一個巧合。

馬哈維亞自己的女婿背叛了他。

佛陀的堂兄提婆達多(Devadatta)背叛了他。

這些不是例外,而是法則。

這些人也許已經臣服了,但一定有某種不甘……


我自己的洞見是︰

這些人已經臣服了,但是他們本性中的某個部分還沒有臣服,

在等著報復,等待著時機——總有一天會有機會。


我不是很喜歡舊的設計,

我使用它是因為找不到別的方法,

但是我漸漸發現了它的弊端和缺點。

它也許有一點幫助,但是有更大的害處。

從此我開始試圖尋找更精妙、更有人性、更微妙的方法。

我發現了他們,它們有效,它們有巨大的效用。

只是對你們講話,我就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

只是通過我的寧靜,我就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

只是通過我的存在,我就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


我不要求你們做任何事情。

不管我做什麼,如果你們涉入其中——你們會的……!

如果你們聽我講話,你們就涉入到裡面。

如果我看著你們,在那個片刻,你們什麼也思考不了,某種東西被傳遞了,你們變成了一朵火焰。

它更為精妙,更適合高層次的意識。


在這種情況下,「朋友」這個詞就可以使用了,但是頭一種情況下不行。

所以我一直強調「朋友」這個詞。

我不希望你們背叛我。

我不想有任何猶大、任何戈夏拉克(Goshalak),任何提婆達多。

如果我不處於一種比你們更高的地位,那就不需要背叛。


我只是一個路上結伴而行的朋友——沒有高低之分。

我們彼此相似,所以結伴而行!

因為我們同行,所以那種相似就變成了愛。

因為我們同行,我們越來越親近,然後能量就傳遞了自身。


這種新方法以前從來沒人談起過,也從來沒有被嘗試過。

我想在靈性奴役和靈性自由之間劃一條清晰的分界線,

師父對他的權威非常自信,所以他不需要假裝高人一等。


你們看到這個要點了嗎?

每當有人裝得高人一等,他自己也懷疑他的高貴,懷疑他自己的權威。

只有真正的師父可以謙卑。

只有真正的師父可以做人。


宗教過去的方法——所有的方法都必須丟棄。

我們已經給它們足夠的時間了;它們沒辦法成功地蛻變人類。

現在我們必須用不同的方式,用新的方式工作。


我的感覺是,世界上有成百萬的人希望蛻變,

但是他們又不希望在上帝面前、在師父面前蒙羞——他們有某種自尊。

我向那些有自尊的人敞開大門。

我們不會碰觸他們的自尊。

這完全沒有問題。

是否讓它自己消失,在你們的內在留下一種更好的意識,那由你們決定。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