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osho56.jpg

鍾愛的師父,是否因為你依據自己的體驗談論,以致於你自發性的話語讓人感到就像明確的常識般的真實,即使聽者沒有這樣的體驗?
從我聽到你說的第一句話起——在我能長出愛的眼睛和耳朵之前——無法決定去認同你說的是正確的。
你就只是正確的——無論適不適合我。
我只是無法了解:其他人怎能不這樣感覺?


瑪尼夏,你可以談論其他人的體驗,但你的話語會是死屍,就像你可以在聖經中找到的枯萎玫瑰。
但如果某人以他自己的體驗談論時,那便是個活生生的現象。
你可能會同意,或不同意,但那會對你產生衝擊:你曾經接觸一個知道的人。

我不是威權主義者(authoritarian),但我是一個真實體驗者(authority)。
你必須了解兩者的差異。
威權主義者總是在引證——他是一個偉大的學者,你無法和他爭執。
他的論點是非常令人信服的,被經典所支持的。
他的威權主義者的態度來自於經典,來自於過去,來自於別人的體驗。

我不是威權主義者,但我是真實體驗者。
我只談論我知道的。
因為我只談論我知道的,你可能會同意或不同意,那是無關緊要的;它的真實搖起了你心裡的鐘。
無論什麼時候,某個東西搖起了你心裡的鐘,不要聽從你的頭腦——頭腦可能不會同意。
聽你自己的心,因為心會更了解。

心是古代的;頭腦是最近發展出來的。
而頭腦的發展來自於外在的體驗。
心知道某些關於內在的,它不知道任何關於外在的。
所以當你內心的鐘被搖起,無論你的頭腦同不同意,不用擔心;你正非常接近真理。

如果任何人的存在只是征服了你……那就是弟子和師父之間唯一的親密融合。
那是唯一弟子可以決定他找到了師父的方式。
他被征服了,他被師父的存在從四面八方的包圍住。
頭腦可能會嚇壞了,因為頭腦總是害怕被某人征服。
頭腦是完全自我主義的,而被征服表示自我可能會像影子一樣消失。
頭腦害怕真理,頭腦害怕真實,因為頭腦由各種幻象、謊言所組成。
真理會使它曝光;因此它會避開真理。

但你是幸運的,瑪尼夏。
如果妳的心說你已經找到一個依據他自己的體驗來談論的人,那麼你生命中的轉變也會是可能的。
而轉變每天都在發生,那不是某種停止的東西。
它會一直發生,直到你完全地燒毀和融化。

那個幸運的片刻也將會來到。
它並沒有很遠。
這是個好的開始。

在你向內進入那條活生生的路之前,不要忘記再回來。
我總會替沙達·古魯達亞·辛格擔心。
我甚至已經訂了一塊墓穴,因為也許有一天有人不會再回來。
而沙達·古魯達亞·辛格幾乎排在那個隊伍的前面,非常接近。
他將會笑,然後只是離去。
我們將會慶祝……他知道沒什麼好擔心的。
但是他一再回來,因為沒人會知道我將要說什麼笑話。

我也會想念他,因為他是世界上唯一在說笑話之前就笑的人。
這樣的信任很難找到。
但是我提醒你們:深深地向內走,但是不要走太遠。
當尼維達諾要你們回來的時候,當個乖孩子!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