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ho_smile2.jpg

我喜愛非教徒。
我希望這個世界回到非教徒的手中。

所有的宗教都試圖消滅非教徒,
因為這些人沒有任何判斷,沒有任何神,沒有任何道德——只有單純、天真、隨著自然流動,處於一種深深的放開來狀態。
所以自發地出現了什麼,他們就做什麼,
不管什麼出自於他們的本性,他們就跟隨;
不存在罪惡感的問題,
沒有不情願的情況。

自由的非教徒是永遠的勝利者。
不管他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他都有他的高貴,他的尊嚴。
我希望你們成為非教徒,那是成佛的第一步。

我選擇左巴作為非教徒的榜樣,那是根本的基礎──
在那個基礎之上,你可以建造佛陀的廟宇。
但是沒有那個基礎,佛陀就像個氣球一樣漂在空中;
你可以崇拜它,但你無法得到它的滋養。

除非你深深扎根於大地之上,你的枝葉無法生長到空中,
沒有深深地扎根於大地,你就無法碰觸到星空。
首先你必須非常世俗,生活在大地上,然後你才會開始朝著星星成長。

沒有地上的根,你只會成為一個仰望星星的人,你並沒有朝著星星成長。
你只是看著佛陀,你崇拜,你祈禱──但崇拜不會有幫助,祈禱也不會有幫助。
一個真實的基礎才會有幫助,
而那個真實的基礎沒有上帝,沒有經典,沒有規範,沒有任何戒律。

成為一個自由的人,不要成為一個在靈性上受奴役的人……
人們無法接受他們自己,因為他們無法按照別人本來的樣子來接受他們。

我一輩子從來沒有判斷過。
我喜愛各式各樣的人;正是他們的獨特之處讓他們更加可愛。
而因為我不加區別地喜愛各種類型的人,所以我不會覺得有罪惡感,我不會否定我自己。
我非常愛我自己……

不要拖延。
不要問我它需要多久——那取決於你。
如果你是痛苦的,覺得身不由已,那為什麼還要帶著它呢?
如果我可以扔掉它,為什麼你不能呢?

我不是救世主,不是先知,也不是上帝的化身。
我沒有任何奇跡的力量,我只是一個像你一樣的人。
如果我可以做到,誰在阻止你呢?

我慶祝我自己,
我希望那一天很快來臨,你也會慶祝你自己。
當地球上成百上千,成千上萬的人都在慶祝,在歌唱,在舞蹈,都是狂喜的,沉醉在神性之中,那就不會有任何全球性自殺的可能性。
有那麼多的慶祝,有那麼多的歡笑,有那麼多的清醒與健康,有那麼多的自然與自發性,怎麼可能有戰爭呢?
第三次世界大戰將不會發生。

我預言它!它將不會發生——因為你,因為我在世界各地的人們!他們是唯一的希望。
只有成百萬個佛能夠創造出和平,愛,慈悲,慶祝的氛圍。

生命不是給予你去毀滅,去破壞的。
生命是給予你去創造,去享受,去慶祝的……

我希望你們強烈地、全然地生活,
因為只有那些強烈與全然生活的人才會蛻變。
只有他們才知道什麼是生命最終的秘密。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