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01.jpg 

這個問題是阿南德沙利普塔所問的。

如果我不回答,那麼那就是回答。

試著去瞭解它。

有一些原因,如果你問問題只是為了要發問,那麼我就不回答,但那就是回答!

如果你的問題過份充滿你的自我,那些問題比較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些問題是「你的」,那麼我就不回答,但那就是回答。


如果真的很需要,你應該問問題。

我在此並不是要傳授資訊給你,要資訊的話,你從任何地方都可以得到。

如果真的有需要,我一直都會回答,即使我覺得在那個問題裏面有太多的自我,我也會回答,

但是這樣的話,我就不直接回答,我會在回答別人的問題裏面回答,我一直都是這樣在做。

但是當自我太多,你並不擔心那個答案,你只是在擔心一件事:我的問題是否被回答。


我一直都有在回答,但是是透過別人的問題。

為什麼甚至連一個問題都要那麼執著,都要分得那麼清楚說這是不是我的問題,

一個問題不屬於任何人,大家的問題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所有的人類都處於同樣的陷阱,整個人類都處於同樣的困境,只是程度上或許有些不同。

我一直在回答很多問題,你難道沒有聽到你的問題被回答很多次了嗎?

但是你的耳朵被自我給封起來了。

你很專心地在等待你的問題什麼時候會被回答,這樣的話,你將會錯過。

就某方面而言,我沒有回答,但是在很多方面我都回答了。


現在,每當你問一個問題,不必擔心,也不必等待它的回答,

在某一個地方,間接地,我一定會回答它。

我會去注意你的需要,你真實的需要,而不是注意你虛假的、自我的需要。

先拋棄自我,然後再問,不要為發問而發問,

讓那個問題變得很真實,然後不要等待你的問題要被回答。


問題就是問題,它們並不是你的或別人的。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