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dedf6c17f9d218df52202cfb555a7c  

 你不需要經歷地獄,因為你已經在地獄,

還有其他地方可以找到地獄嗎?

地獄正是你平常的狀態,


不要以為地獄是在深入地球之下的某個地方,地獄就是你,

沒有覺知的你就是地獄,

不聰明地運作的你就是地獄,

因為有那麼多人都在不聰明地運作,所以世界總是處於極度的痛苦之中。


有那麼多神經病的人在地球上,除非你已經成道,否則多多少少你還是神經病的,

有那麼多具有破壞性的人,因為創造力唯有當你的智力開悟之後才可能,

創造力是智力的一個功能,愚蠢的人只能夠是破壞的,事情就是這樣在持續著:

人們繼續為更多更多的破壞做準備,你們的科學家就是這樣在做,你們的政客就是這樣在做。


我聽過一個故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神感到非常困惑,祂無法相信祂自己的眼睛,

看到廣島和長崎,祂無法相信祂創造出這種人,

祂開始重新思考,是否祂犯了什麼錯誤?

祂應該創造到動物就停止,祂不應該創造出亞當和夏娃,因為人變得那麼具有破壞性。

為了給予最後一個機會,祂從世界召來三個代表,一個俄國人,一個美國人,一個英國人。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他們是強人。


祂問俄國人:「你們為什麼繼續在準備更多更多的破壞?

如果你們需要什麼東西,只要告訴我,我會馬上去履行它,但是不要再破壞。」

那個俄國人看起來對神很傲慢,他說:「聽著,首先,我們不相信你存在!

我們有我們自己的三位一體——馬克斯、列寧和史達林」

一個非常不神聖的三位一體,但這是共產主義者所崇拜的三位一體。

「我們相信他們,我們不相信你,但是如果你要我們相信你,你必須給我們一個證明。」

「要什麼樣的證明?」神問道。

那個俄國人說:「你毀滅美國,你完全毀滅它!叫做美國的這個病不能留下一絲痕跡,

然後我們將崇拜你,我們的教會將開始再禱告,我們的廟宇將會開放,我們將會為你做新的神龕。」


神非常震驚——那個要毀滅整個美國的概念令祂震驚!

看到她不吭聲,那個俄國人說:「如果你做不到,不必擔心,反正我們將會去做,

由我們來做,時間可能會長一些,但是我們將會去做它!

你不需要看起來那麼悲傷,如果你做不到,就儘管說好了。」


神望著那個美國人說:「你的欲望是什麼?你想要什麼?」

他說:「不多,一個非常簡單的欲望——在地圖上不應該有俄羅斯這個地方,

我們不想在地圖上看到蘇俄,我們的欲望不多,只要把它搬走——一切就都沒有問題了,

就是這個蘇俄令人頭痛,它非常令人頭痛,它把我們逼瘋了。

為了要將它移去,我們什麼事都可以做,如果你什麼都不做,有了你的祝福,我們將會去做它!」


現在神變得更迷惑,而且混亂,蘇俄的代表那麼說是可以的,因為他們不相信神,這難怪他們,

但是美國?美國相信神,所以,似乎在信神的人和不信神的人之間,

在資本主義者和共產主義者之間,在獨裁和民主之間沒有什麼差別,

沒有主要的差別,他們的欲望是一樣的,


祂在想,那個英國代表可能會更有人性,更有理解性,

至少他一定會有紳士風度——他以前是如此!

神問他:「你的欲望是什麼?你想要什麼?」

那個英國人說:「我們沒有任何欲望,你同時滿足他們兩個人的欲望,我們的欲望就滿足了!」


多少年代以來,人就是這樣在存在著:

他們不自己好好去享受生活,卻反而更有興趣於破壞,更有興趣於摧毀別人。

人似乎都執著於死亡,不論人活動到哪裡,他都帶來死亡和破壞。


這個神經病的社會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個人是神經病的,

一個世界之所以醜陋是因為你們是醜陋的!

你們將你們的醜陋貢獻給這個世界,

每一個人都不斷地把醜陋和神經病放在一起,

然後這個世界就變得越來越像地獄,

你不需要去其他任何地方,這裏就是唯一存在的地獄。


但是你可以從這個地獄走出來,

藉著瞭解你的頭腦如何在幫著創造出這個地獄,你就可以撤退。

一個人從自己所創造的這個地獄撤回他自己、不合作、叛逆.....

這樣就會變成一個把天堂帶到地獄的偉大泉源,變成一個讓天堂來到的通道。


你不需要到地獄去,你已經在那裏,現在你需要上天堂。

事實上,當我說你需要上天堂,我真正的意思是天堂需要來到你身上,你要對天堂敞開。

讓你一切破壞性的能量都提供給創造力,讓你的黑暗變成光,

讓你的覺知變成靜心的(即每一片刻都持續地覺知),那麼你將會變成到達神的一個門,

那麼神就可以透過你而再度來到這個世界。


那就是基督教所說的:耶穌是由童貞的女人瑪麗所生——這個寓言的意義。

這是一個寓言——有意義的——它裏面有很大的意義。

但是愚蠢的人試著去說,她肉體上真的是一個處女,那是毫無意義的。

但是就靈性方面而言,她是童貞的,她是純潔的,完全純潔的,

她是在地球上的天堂,唯有如此,耶穌才能夠透過她而進入這個世界,

唯有如此,神才能夠將她的手伸入這個世界。


你變成一個工具:讓神透過你來玩一些樂器——一支七弦琴,或一支琵琶。

讓神透過你來奏一首歌,你變成她的笛子,一支中空的竹子,

那就是我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告訴你們的:

如果你變成一個空無,你將是一支中空的竹子,你可以變成一支笛子,

然後神的歌就可以降臨到地球上,它非常需要。

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裏,即使透過你只能夠帶來一點點健康,它也是非常需要,迫切地需要。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