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1795a42ff689fb593e1f78e525e189  

有一個蘇非的故事:

有個門徒來找師父:「我惹上麻煩了。

鎮上最有錢的人要去朝聖,他有個非常美的女兒,

而我因為嚴守戒律和培養品格,在鎮上有很好的名聲,

所以他要我在他去朝聖的期間照顧他美麗的女兒。

但是我很害怕——我明白這對我是甚麼樣的誘惑。

這女孩真的非常美;事實上我一直在迷戀她,我一直在避免……

這個誘惑實在太強了。

在這六個月或九個月之中她將跟我住在一起,我無法信任自己,我該怎麼辦?」


那個師父說:「我認識一個知道秘訣的人,你去找他。」

他告訴他去一個瘋子所住的村落。

那個門徒問說:「但是那個瘋子能做什麼?

我知道那個瘋子的事,我聽說過很多關於他的事。他完全瘋了!他怎麼幫得了我呢?」

師父說:「你只管去,但去的時候要非常小心。注意看那裏發生的每一件事。」

他去到瘋子那裏。看到一個很美的小男孩在倒酒,而瘋子在喝酒。


信仰穆罕默德的國家,從以前到現在,同性戀一直非常盛行——

所以回教的天堂是同性戀的天堂,它比其他的天堂還要先進。

在印度教的天堂裏,同性戀沒有容身之地;在基督教的天堂裏,更是不可能,絕對不可能被准許。

甚至猶太教的上帝也非常反對同性戀,對此非常憤怒。

但是穆罕默德的神非常寬大,有德性的人不但可以享受美女,還可享有美男子。


這個美男子在倒酒而瘋子在飲酒——這人感到極度地憎惡和譴責,

但因為師父說:「注意看,請他給你忠告……」,他忘記了自己的問題。

他問那個人:「請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你這是在做什麼?」

瘋子笑了,說:「這個男孩子是我的兒子。

還有,靠過來一點,我的杯子裏面裝的只是水。他在倒的並不是酒。」

這個人問:「那麼你為什麼要假裝是在喝酒?沒有人會像你這樣子小口小口地啜飲水。

那個用來倒水的小酒杯也不是用來裝水的容器。為什麼這樣做呢?」

那瘋子笑著說:「所以才沒有人會在去朝聖的時候把美麗的女兒託付給我照顧。這是一種為了防止麻煩的策略!」


他必定看出對方的念頭,他一定有他心通,一定把這個人完全看穿了。

「……所以沒有人會把美麗的女兒交給我,所以沒有人會來找我的麻煩,沒有人會來煩我。

但不要告訴別人我的秘訣;否則我就必須到處搬來搬去。

我的瘋狂是我自己製造出來的一種謠言——如果真的要探索自己。」

那瘋子說:「你也應該這麼做,去吧!

開始表現得傻傻的、笨笨的、瘋瘋癲癲的、不道德的,至少假裝一下!然後就沒有人會來煩你了。」


葛吉夫過著一種非常神秘、非公開化的生活,他的學院是一種隱秘式的學院。

學院裏面發生些什麼,人們只能猜測。


這就是在我的工作的新展望中,所要發生的事。

我的社區會變成隱秘式的、地下的,它的外表會有一個外觀:有織工、木匠、陶藝工……這些都是外觀。

來參觀的人,我們會有一個專門接待他們的美麗的待客室;

他們可以買東西,可以參觀門徒的創作:繪畫、書本、木製品……

他們可以到處流覽美麗的湖、游泳池,一幢為他們蓋的五星級大飯店——但他們不會知道真正在發生什麼事。

所有真正在發生的事幾乎都是地下的,它必須地下化,否則將會無法發生。


我有一些秘訣要傳授給你,我不想在我傳授給你之前就先死去,

因為我不知道世界上有其他活著的人可以做這樣的工作。

我有道家的秘訣、譚崔的秘訣、蘇非的秘訣、以及禪師們的秘訣……


我曾生活在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傳統裏面,很多世以來都是一個飄泊者。

我從很多花朵裏採集了很多花蜜。

遲早我必須告別——那時我將無法再進入身體,這是我的最後一世,

我想要跟你們分享所有我採集來的花蜜,

如此一來,你們才可以跟別人分享,

如此一來這個東西才不會從世界上消失。


這將會是一項極度秘密的工作;因此,沙瓦提,我不能談論它。

我想我已經說太多了!

我甚至連這些都不應該說。

這個工作只適合那些完全奉獻的人。


目前,我們有一個大的新聞辦公室,盡可能地對外宣揚我們在此所發生的現像。

但是在新社區裏,真正的工作將不會公開在世人眼前。

新聞辦公室會照常運作——但它將進行其他目標。

人們會一直來,因為從訪客之中我們可以篩選;

我們必須邀請那些可以參與的人,那些可以融入社區的人。

但是真的工作將會是完全秘密式的,

真正的工作將只會介於你與我之間。


而且你我之間的談話也會愈來愈少,我會變得愈來愈沉默,

因為真正的溝通是通過能量,而不是透過文字。

在你們準備好可以無聲地接受能量時,我會愈來愈沉默,

我為你們保存了很大的寶藏,且要變得愈來愈具有接受性……


當我的工作變得地下化,而且變得愈來愈奧秘的時候,就會有愈來愈多的謠言和閒言閒語散播在全世界。

人們對於任何奧秘之事都會心存懷疑,

而且因為找不到任何線索,所以他們就會開始捏造自己對這裏正發生的事情的看法。

所以,要準備好迎接這個現像。


但是也不必為此擔憂。

這裏將會成為一個神秘學院,這種學院存在於當查拉圖斯特拉在世之時;他創立了這樣的一個學校。

埃及、印度、西藏有很多這樣的學校。

當畢達哥拉斯訪問這個國家時,發現神秘學校這個事實,他受到啟蒙而進入埃及和印度的許多神秘學校。

耶穌也曾在一所非常神秘的神秘學校——亞聖尼斯(Essenes)受過訓練。


所有人類歷史上發生過的美麗和偉大的事,都是經由集中一些能量往內探索的人才有可能發生。

我的社區將成為一個內在探索的神秘學校,

這會是最偉大的冒險,也是最偉大的舞蹈。

  

   --- Osho

 

葛吉夫的神聖舞蹈

神聖舞蹈是二十世紀初由亞美尼亞神秘家喬治‧葛吉夫所整合發展透過音樂和舞蹈動作的靜心方式。

這些音樂和舞蹈源自他早年遊歷亞洲各地,在修道院及寺廟所見到的祭祀和祈禱的儀式而來,

這些動作不僅僅是儀式,而是蘊藏著真理的符號……

他的工作是幫助人了解生命的實相,並敲碎人們對生命本質及自我的侷限。

神聖舞蹈是相當結構化的,基本上是由精確的姿勢、複合的韻律以及多組舞蹈動作所組成的。

參與者必須將焦點放在內在的覺知上--

藉由神聖舞蹈的動作中整合頭腦、身體與情緒,而不是像平常生活中的機械且自動化的動作。

神聖舞蹈是一種歸於中心的靜心,

它可以使我們內在不同來源的能源彼此取得和諧,將我們帶入內在全然純淨的空間,

並協助我們培養身體的協調與平衡,活在當下以及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優雅。

*********************************

延伸閱讀: 瘋狂和成道有什麼差別?

http://twtwwanton.pixnet.net/blog/post/373138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