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道輪迴  

    鍾愛的師父,為什麼耶穌不談論靈魂輪迴的可能性?

    這似乎是東西方宗教之間的一個差異。

 

耶穌對輪迴的事情知道得十分清楚,有一些間接的暗示到處散佈在地的福音裏。

就在前幾天我談到耶穌的時候才提到:「在亞伯拉罕存在之前我就存在了。」

耶穌也曾經說過;「我將會再回來。」

在耶穌的話語裏面,有一千零一個對輪迴的間接暗示,他知道得十分清楚。

但是為什麼他不明言有一些其他的原因。


耶穌曾經到過印度,他看到了因為輪迴理論所帶來的影響。

在印度,幾乎在耶穌之前5000年,輪迴的理論就已經被教導了,

那是一個真理,而不只是一個理論,那個理論以真理為基礎。

人有好幾百萬世,這種說法曾經被馬哈維亞、佛陀、克里虛納或拉瑪所教導,

所有印度的宗教都同意這一點。

當你知道下列這個事實,你可能會感到很驚訝:除了這個理論之外,他們在其他任何事情上面都沒有共同的見解。


但是為什麼耶穌、摩西和穆罕默德——這三個在印度以外的地區所誕生的宗教,都不直接說輪迴?

這是有原因的,那個原因就是摩西知道,因為埃及和印度經常有接觸……。

這是一個事實,他以間接的方式來提它,或許只是對他最親近的門徒才提它,而不是對大眾講,

理由很簡單,他看到它在印度的失敗,所以必須嘗試其他的方式。


我創造出很多設計,因為其他的設計都失敗了我知道得非常清楚,

只有當我還在這裏,我的設計才會產生作用;之後它們將會跟其他設計一樣地失敗,

我不是生活在任何傻瓜的天堂裏,認為我的設計將能夠永遠保持有效。

當我不在,人們將會曲解它們,但這是自然的,它必須被接受,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因此那些在這裏的人要很警覺,盡可能深入地使用這些設計。

當我還在這裏,這些設計將會運作得非常好,

在我的手上,它們可以對內在的蛻變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一旦我的手不見了,這些同樣的設計將會落入學者的手中,然後歷史又會重演。


要小心,要警覺,不要浪費時間。

 

   --- Osho

延伸閱讀: http://twtwwanton.pixnet.net/blog/post/257803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