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門徒說:

    當奧修告訴她去做某些事情的時候,她覺得她應該做反面,

    而那似乎更是她的新的問題。

 

 

有時候會像那樣,

如果你覺得反其道而行比較好,就那樣做。


整個重點在於記住是什麼帶給你福佑的感覺,

一個人應該持續確實地明白內在是否帶來美善,

是否你感覺健康?

是否帶來和諧?

如果它是,那是好的,

然後別擔心--只要跟著它。


問題只有在你開始感覺不協調的時候才會升起,

當你感覺到緊張……

因為緊張是「某些焦慮被創造出來」的指示;

當每件事都很順遂的時候,緊張從不會來到心智,

它是個非常美麗的內在的精神受虐,

暗示你說:該停止了。

它告訴你說:你走到錯誤的方向--你正違反你的自然。


所以如果你真的要聽我,聽你的心……跟隨它就好。


我在這裡不是要強加任何紀律給你,

我在這裡是要讓你從各種紀律中解放,

所以你的自然存在就開始綻放。


聽從心的聲音,那就是真正的遵循。

遵循(obedience)這個字的字根來自於聽的藝術,

但是字義已經離源頭非常遠了。

關於聽的基本藝術,就是聆聽心,因為那正是滿足發生的地方……

一個非常細緻的警覺是需要的,

所以當你用身體工作的時候,就聆聽身體;

在那種心情下不要打擾到頭腦,

因為頭腦無法說出關於身體的任何事。


身體知道它自己哪裡好哪裏不好,

所以當這裡有個關於身體的問題就聆聽身體,

當有個關於思考、計畫、理想、夢想、邏輯、原因……聽從頭腦的;

當有關於你整體的問題,聆聽心的聲音。


然後就學習如何聆聽,那並不會很困難--因為指引持續浮現,

如果你忽視它們的話,心的聲音就會愈來愈薄弱。


所以就只是聆聽,

而且不受限於嚴格解釋我使用的字眼,因為有時候我會從反面講……

反面創造一個情況:如果我要你往右走,有時候我會叫你們往左走,

這視我和誰說話而定,所以不要侷限字義。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