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Q : 我無條件地信任你,
    我現在不僅擺脫了恐懼,

    而且我在這裡沒有任何需求、希望或期盼。
    我感覺我不再依賴於你。
    我跟你在一起,純粹是因為喜樂。
    我信任你而不信仰你。
    這些是否就是一個真正的門徒的狀態?

A: 是又不是。
我說是,這是因為你所描述的確實是一個真正的門徒的狀態。
我說不是,這是因為你無法欺騙我。

你的描述是對的,但這些跟你無關。
很簡單,如果你真地做到了獨立自主,
無條件地信任我,沒有恐懼和貪婪,沒有欲望或期盼,
那麼你就根本不會想起要問這個問題。

你問這個問題就暗示著你依然希望得到我的贊成,而這正是依賴。

你問我:「這些是否就是一個真正的門徒的狀態?」
為什麼你要問?

如果你所說的是你的體驗,那麼體驗本身就是答案。
這說明你所說的你還沒有體驗到。

你是在想象你已經到達了這種境界,並且你需要我的贊成,
你希望我對你說:「是的——很好,好極了。」
但如果我真地如此回答你,那我就會使你依賴於我。

我愛你們,希望你們全都不依賴於我,
因為如果你依賴於我,你就會繼續以某種方式怨恨我。

沒有人會真正愛這樣的人——你依賴於他,他拿走了你的自由和獨立性,並占有了你。
你被監禁了。
誰會愛一個看守者?
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看守者。

請不要依賴於我,因為你的依賴對我來說是危險的。
在你的依賴後面將會隱藏著極大的怨恨和敵意。
這是有毒的。
我希望你完全獨立於我,這樣我也可以免於任何怨恨和敵意——至少我的桑雅生對我沒有怨恨。
你應該了解我的處境。

整個世界都敵視我。
所有的宗教對我充滿了恨意。
所有的政客都贊同:我應該盡快離開,我不被允許去喚醒人們。
美國和蘇聯在每一個方面彼此都是敵人,但有一點它們是一致的——就是要對付我。

是你們的愛在保護我,讓我繼續活著。
但如果你們的愛是那種依賴性的愛,那將不再是愛,其中隱藏著恨。
因此,如果你們能成為獨立的,我就至少能免於你們的怨恨。

我只關心我的桑雅生。
他們的愛就是我的食物,是他們把我留在了我的身體裡面。
否則,我沒有必要繼續留在身體裡面,惹所有這些不必要的麻煩,
因為我自己的任務早就完成了。
但是看著你們,我感覺還要再多呆一點時間。

但是你們的依賴性傷了我的心,即使是你依賴我來贊成你。

我是誰?
請你再次想想你的問題,
你會看見其中的暗示:為什麼你會問這個問題?
你可能沒有察覺到你是在請求贊成。
但如果你還處於需要我贊成的狀態,那麼這個狀態就不是自由的。

真正的門徒會信任,但沒有怨恨,
因為信任是出於他的自願。
他的信任不是被迫的。
他會愛因為在他裡面只有愛,他無法做別的。
他是自由而獨立的,他首次感到自己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他不再是一個乞丐——他已經成了一個皇帝。

我希望你們全都是皇帝。

你們越是不依賴於我,你們越是能幫助我留在我這個脆弱的身體裡面。
一個人開悟後真地很難繼續留在身體裡面,因為身體的使命已經完成了。

你一次又一次地出生、獲得新的身體,都是為了一件事:
因為你每次都錯過了火車。
而存在是很仁慈的,它會繼續給你新的身體,
它相信你遲早會搭上火車的——你遲早會開悟的。

你對門徒的描述是正確的,
但正是因為你的提問,你又一次錯過了火車。
不要難過,重新來。
當你開始體驗到你所描述的這些狀態時,請不要去尋求贊成,應該投入其中享受!

任何別人的贊成或承認都沒有什麼用。
如果你開悟了,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承認,也無法改變你開悟的事實。
反之亦然,如果你沒有開悟,那麼所有的承認都不能使你開悟。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