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761  

    我知道我不是我的身體,但是我仍然想要愛和被愛。

    在這個敗壞的世界裏,心靈的愛是可能的嗎?

 

 

這個世界並不敗壞,這個世界充滿了神;

或者以佛陀的措辭,這個世界充滿了空無,這樣說也一樣。

如果有什麼東西是敗壞的,那就是你的頭腦,

是的,用一個敗壞的頭腦很難去找到愛。


永遠不要以心靈的或物質的愛來思考,

愛就是愛——它既不是物質的,也不是心靈的。


愛怎麼可能是物質的或心靈的?

愛就只是愛。

愛意味著「跟別人分享你的生命」的喜悅。


是的,你的身體可以被分享,你的存在可以被分享,

但分享就是愛,而不是你分享什麼。

分享就是愛——因此所有的愛都只是愛。


但是我可以看出那個問題一定是來自你的成長過程:

我知道我不是我的身體……這是誰告訴你的?


你更是你的身體而較不是你的頭腦;

你更是你的身體,而較不是你所謂的自我,

那就是一休禪師所說的:

自我是虛假的實體,是敗壞的,而頭腦只是一個被社會所制約的現象,

你的身體比你的頭腦和你的自我來得更真實,你的身體屬於存在。


但是你一定被教士們所污染說你不是身體,

他們在每一個人身上創造出一個二分性說:

「你是靈魂,一個靈魂怎麼能夠下降到去愛一個身體?」

你將不會在這個周遭找到鬼魂,

你將會找到一些愛他們的身體並且是他們的身體的人。


那就是為什麼你無法找到某人去愛和被愛,因為你在找尋一個鬼魂,

我不認為如果你真的碰到一個鬼魂,你會喜歡它,但那就是你在渴望的。


你被教導去譴責你的身體,

如果你譴責你的身體,如果你不喜歡你的身體,那麼你認為別人會喜歡它嗎?

如果甚至連你自己都不喜歡它,有誰會喜歡它呢?


藉著喜歡你自己的身體、愛你自己的身體,你會創造出一個情況,

在那個情況下,別人也可能愛你的身體,

你可以創造出那個情境、那個氣氛。


一個恨自己身體的男人或女人……在你們的內在,你們就是這樣在恨,

因為從最開始,你們就被教導去恨身體--身體是醜陋的,身體是非靈性的。

你被教導說身體就是敵人。


其實身體是神的廟,

在這個身體裏面住著佛陀所說的空無,

在這個身體裏面住著我一直在說的成道的種子,

這個身體包含你最大的喜悅,這個身體包含神,

不要譴責它,否則它將會變得不可能。

 

你說:我知道我不是我的身體,但是我仍然想要愛和被愛。


那個欲望是自然的!--去愛和被愛。

那是人類意識的一部分,是它固有的一部分,是包含在它裏面的。


社會能夠污染你對身體的觀念,但是它無法摧毀你去愛和被愛的俗望,

所以那個欲望會繼續下去,但是現在它變得不可能,

因為那個欲望只能夠透過身體來被滿足,所以你被卡住了。


要不然就是拋棄愛的概念……那是你做不到的,沒有人可以做得到,

因為我們都是由被稱之為愛的東西所做成的,不可能拋棄它。

讓我再度提醒你:只要瞥見那個真實的人,你就進入愛。

即使在最終的階段,愛也會爆發,愛也會停留,你會真的變成完全有愛心。


所以你無法拋棄那個,那是你的命運,那個必須被滿足。

但是如果你譴責你的身體,它就變得非常困難。

你想要到彼岸去,但是你卻譴責那座橋;

你想要到彼岸去,但是你卻譴責那艘船,

這樣的話,你要如何來操作它?

橋可以帶領你到彼岸,橋可以帶領你超越那個橋,

船可以帶領你超越那個船,但是唯有船能夠帶領你。


愛你的身體,接受你自己是你的身體,帶著感激來接受它,

它是一個禮物,否則它將會不可能。


即使有人愛上妳——這個問題是由一個女人所問的——

即使有人愛上妳,妳也不會允許他來愛你。

如果他想要拉妳的手,妳將會縮回來,

妳將會想說:「這裏來了一個享樂主義者,或是一個物質主義者,他想要拉我的手!

他應該只拉我心靈的手,而不是拉我真正的手,這只是敗壞的身體。」

當他想要擁抱妳,妳會逃開,因為這是那同樣敗壞的色欲,妳不允許任何人來接近你。


很自然地,當一個人想要跟你交融,他會想要拉你的手,

並非他只是想拉你的手,而是透過手,其他的東西會被接觸到,

並不必然說它將會被接觸到,而是也沒有其他的方式去接觸它。


當他拉住你的手,他是拉住你的某些東西,

如果沒有拉住你的手就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拉住它。

如果他擁抱你,他是在擁抱你的靈魂,

但身體是靈魂看得見的部分,你是透過身體來跟對方溝通的。


即使寧靜必須被溝通,話語也必須被使用。

話語是那個寧靜的身體部分,而寧靜是那個靈魂,

甚至連我也必須使用話語,佛陀也必須使用話語。


拋棄那個制約,

拋棄那個概念說這個世界是敗壞的,

因為如果它是敗壞的,那麼就沒有什麼東西會在它裏面發生,你已經變成有偏見的。


靜心冥想這個逸事:

庫斯伯特跟一個非常高雅的處女結婚,她來自一個無懈可擊的家世背景,

他帶她到突尼斯去渡蜜月。

第一天晚上在旅館裏面,庫斯伯特很快地將他的衣服全部脫光,跳到床上,

然後在那裏看著他太太慢慢地脫掉她的衣服。

但是當她完全赤裸地爬到床上,庫斯伯特感到很驚訝,因為她仍然帶著她的白手套。

「為什麼你不把手套也脫掉?」他問。

「因為媽媽說我可能必須實際去碰觸那個獸性的東西。」她回答。


這種類型的頭腦將無法知道愛是什麼,

這種類型的頭腦是封閉的、完全封閉的,

但這種類型的頭腦多多少少都存在在每一個人裏面,要拋棄這種頭腦。


一切都是好的,一切都是神聖的——包括身體,整個身體都包括。

永遠不要對較低的身體和較高的身體作出任何區分,

沒有什麼東西是較低的,也沒有什麼東西是較高的,

整個身體都是一體的,它是一個統一休體。

接受它、歡迎它,你將會開始開花,你將會開始發出愛的光芒,

那個愛的光芒將會吸引別人走向你。

你不必刻意去吸引;

你一定已經變得非常非常具有排斥性。


那個認為這個世界是敗壞的觀念、

那個「我不是我的身體」和「我想要某種心靈的愛」……

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

它們將會毒化你的整個生命。


我知道有那種遠超過一般形式的愛,

但是那種愛並不反對一般形式的愛,

它是基於一般形式的愛,它根植於一般形式的愛。

樹木長得很高,伸入天空,開始跟星星低聲耳語,但是它仍然保持根入泥土。

樹木開出很多漂亮的花朵,但是它仍然保持根入泥土,根入黑暗的泥土,有無數看不見的根。


神根植于物質,心靈根植于物質,永遠不要反對物質。

一旦你創造出這個二分性——物質和心靈——你將永遠保持精神分裂。


要將你自己聯結起來,湊在一起!變成一體!

從那個變成一體將會有和平產生,有愛流動,

生命就變成一道芬芳。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