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_Greece.jpg  

你應該慶祝他們的悲傷!

你應該享受他們的悲傷。

不要去反抗別人,要跟他們一起。


「跟他們一起」有它本身的美。

如果人們是悲傷的,你就成為悲傷的,但是要去享受它,

因為你沒有理由成為悲傷的,所以你很容易就可以享受它。


在深處慶祝它,但是成為悲傷的,

如果你想哭,你就哭——眼淚會掉下來,

但是你要去享受那整個事情,它是非常美的,

你是否曾經在哭泣當中享受它?

試試看,沒有什麼事能夠像它一樣,它勝過所有的經驗,

突然間你會看到,你能夠同時哭和享受!

眼淚會流出來,但它們並不是悲傷的眼淚,有某種很美的東西透過它們在流動。

每當你能夠跟人們一起,融入他們,你就是以某種微妙的方式在拋棄自我。


試著去「跟別人一起」,盡可能這樣做,永遠都不要反抗,

「跟別人一起」就是成為具有宗教性的,

所以不論人們走到哪裡,你只要跟他們一起。


我要告訴你們一個故事。

那是關於從前一個最偉大的門徒,他的名字叫作戴奧真尼斯,

他是一個很美的人,因為當一個人沒有達成任何事,他就會達到一種優雅。

當你達成了某些事情,你就變得很醜,你會變得像東西一樣。

而他是一個完全自由的人,他光著身子在生活。

他被一些人抓到,那些人是販賣奴隸的人,他們想要把他賣掉。

但是要抓他真的很困難,因此他們必須得好好地思考一下,

他們把他圍起來,但他是一個非常健壯的人,

他至少可以打敗八個人,而那些奴隸販子只有四個人,所以他們有一點擔心。

戴奧真尼斯說,不必害怕,我一直都跟著你們,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們告訴我,我會幫你們解決問題。

他們說:這是你不會想要去解決的問題!

他說:沒有問題,看看是哪一個我不想解決的問題,你們儘管說!

他們說:我們是想把你抓起來關。

他說:很好!你們還在等什麼呢?還要等誰呢?我的手就在這裏,你們抓吧!


他們簡直不能相信!

他們互相看著對方,他們感到很懷疑!

這個人居然會說這種話……他說:不必擔心!我從來不反抗,

我順著那個流,那是我的整個生命形態,

所以,你們可以把我抓起來,使我成為一個囚犯,如果整體要我如此,那麼就讓它如此。


他們都感到害怕,但他們還是試著去做,然後他們重新拾回他們的自信,他根本就沒有反抗。

他被綁起來,然後跟著他們一起走,

但他就是這麼一個你無法使他成為奴隸的人,那四個人跟他在一起顯得很愚蠢。

戴奧真尼斯說:不必害怕,你們不需要用這些鏈子,因為我一直都會順著那個流,

不論你們去到哪裡,我都會跟著你們,我永遠都不會離開你們!

他們變得更害怕。他到底是哪一種人?

但是他們開始依照任何他所說的話去做,一個師父就是一個師父,你無法使他怎麼樣……

即使在監獄裏面,一個師父還是一個師父。

漸漸地,他們開始將他們本身的問題告訴他,因為他看起來非常快樂,無限地狂喜,似乎不屬於這個世界!

因此他們變得很友善,不僅變得很友善,他們還成為他的門徒,

等到他們到達了市場,他們已經成為門徒,而他是師父。

他們說:師父,請你告訴我們這個……!

他說:不要忘記,你們來這裏是要把我賣掉的,你們正在喪失你們的意識,不要那麼健忘,

要記住你們是為什麼把我抓來的!

他們說:我們現在不能夠這樣做。

但是他說:你們不需要擔心,維持你們原來的想法,我將為你們來做這件事。

他們都無法相信,他到底要怎麼做?

然後他們進入了市場,每一個人都有興趣,整個市場都變得對這個奴隸有興趣,

因為之前從來沒有一個這麼美的奴隸來過。

有一個拍賣的人在那裏,當戴奧真尼斯站在那裏,那個拍賣的人開始說:這個人很美、很健康、而且非常強壯。

戴奧真尼斯說:停!讓我來,你不知道如何介紹一個人!

那個拍賣的人感到害怕,所以就下來,因為這個人非常強而有力。

戴奧真尼斯站在那裏,以前在任何奴隸市場都從來沒有這樣的事發生過。

他說:所有的奴隸都來這裏!有一個師父來到這裏要被賣出去。


一個人就是要這樣跟著人們、跟著生命、跟著樹木、和跟著河流流動。

不要抗爭!

抗爭是唯一的罪惡,不要抗拒。

如果人們在哭,你就哭,

如果人們在笑,你就笑。

如果你能夠這樣做,突然間你就會覺得你只是一個觀照,而不是一個做者,

這就是它全部的奧秘。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