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osho-buddha-hall1.jpg  

    我覺知到我需要來自別人的贊同與接受,

    我不想被這種需要拉著走。

    它要如何解決呢?

 


一個人必須看到它的愚蠢,問題不在於解決它。

一個人必須看到它的荒謬,然後它就會消失。

問題並不是被解決;

疾病不是要被解決,它們會消失,只要試著去看它的愚蠢。

  
我會告訴你幾則趣聞。

一個女人,剛到某地就住在一座寬暢的別墅裏,

她遇見了一位據她認識的女人是住在她家圍牆邊的小茅屋。

「歡迎來到我們的小社區。」住在小茅屋的女人打招呼說。

新來的女人趾高氣揚地回答說:「請妳不要跟我說話,我從不跟較差的人說話。」

「喔!」,那個住在小茅屋的女人甜甜地回答說:「你在這個世界上的哪裡曾經碰到過這樣的人?」

  
每個人都是自我主義者。

要看到你自己也在同一條船上是困難的。

你能看到其他所有的人都在同一條船上。

只要看看——每一個在深處無知的人總是一個自我主義者,始終以自我的方式思考問題。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來滿足你的自我;每個人都試圖滿足他自己的。

誰有時間滿足你的自我?

如果有時某人滿足你的自我,他一定把它作為一種滿足他自己的手段。

  
基本上,每個人都對他自己感興趣。

就像你對自己感興趣,別人也對他們自己感興趣。

要覺知到這一點。

  
每個人都在試圖競爭,

在這競爭中,在這自我中心的野心勃勃的競賽裏,一個人正在破壞一切美麗的東西。

一個人正在破壞一個美麗的生命,

它本來會開花並成為存在的極致——佛陀一般的,基督一般的,克裏希那一般的。

但每個人都在要求別人,在乞求:贊同我!講一些讓我感覺良好的話。

因此會有諂媚、奉承的事,

只要有人願意諂媚、奉承你,他就可以欺騙你。

  
人們繼續在做那些他們從來不想做的事,

但他們不停地做著因為那是他們能夠從別人那裏得到贊同的唯一方式。

每一個人都偏離他自己的命運,

因為有別人在看,而他們有一套關於如何贊成你的固定想法。

  
有一次在一個小鎮裏:

一個新娘從婚姻中逃脫後回到那個小鎮。

她對村裏那位單身漢員警說:「我想我的逃跑在這裏是一個轟動一時的消息吧。」

「可能是吧!」,他回答說:「當天晚上只有施密斯家的那條狗發瘋。」

  
人們不斷地浪費著他們的時間、生命和能量。

這是不需要的!

事實上,就你現在這樣,你是完美的,

在你身上不需要加進任何東西。

神從來不會創造出不完美的人。

他怎麼可能會創造出不完美的人呢?

  
你曾經聽到宗教人士教導你:神創造了世界。

他們不斷地教導你:你是神按照他自己的形象創造的。

而他們還是不斷地教導你:要變成完美的!

  
這簡直是荒謬。

神按照他自己的形象創造你,這樣你還需要完美嗎?

那麼神一定是不完美的。

在神那裏,怎麼會有不完美呢?

創造有他的特徵。

你也始終帶著他的特徵。

放棄這種乞求!

  
有人在要求金錢,有人在要求麵包,有人在要求贊同……

全部都是乞丐。

不要要求!

在要求當中,你會錯過很多,其實那些你都已經有了。

看,而不要要求。

觀照你自己的內在,王中之王就在那裡──

開始去享受它,開始去經歷它。

  
有一次;

一位著名的大學生運動員剛剛抱著一大堆獎牌從奧運會返回就病倒了。

醫院裏醫生量了他的體溫,疑惑地搖搖頭說,「你的體溫高達40.6℃。」

「嗅,是嗎?」那運動員虛弱地回答說。

然後突然來了興趣,他問:「晦,醫生,世界紀錄是多少?」

  
放棄所有這些無意義的事!

你已經被贊同了,不然你不會在這裏。

神已經接受了你,讓你誕生。

如果梵谷畫畫,無論他創作什麼畫都已經被認同了——不然,首先他就不能創作。

如果畢卡索畫畫,就在這幅畫中,這幅畫就被認同了。

那個畫家把他的心放了進去。

只要深深地進入你自己的存在——神把所有你需要的寶藏都放了進去。

祂已經贊同你,接受你。

祂很高興你存在。

  
但是你不去看那裡。

你像一個乞丐似地向別人請求:贊同我!

——他們也是像你一樣的乞丐。

乞丐在要求乞丐。

即使他們贊同了你一些,他們也是等著你去贊同他們。

它是一場交易。

想想看:他們本身都還在乞求,他們本身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你。

當你本身都還在乞求,你又能給他們什麼呢!

只要有一點警覺,一個人就會放棄所有的乞求,

隨著那個放棄,野心就消失了,自我就消失了。

一個人就開始去經歷生活。

  
當你還活著,你就跳舞。

當你還活著,你就很喜樂地呼吸。

當你還活著,你就歌唱。

當你還活著,你就愛和靜心。

一旦你改變了,你就將意識的焦點從外在轉到內在,

你會覺得非常快樂而且受到祝福。


只要感覺「我存在」就是一個很大的祝福,其他什麼東西都不需要了。

「我存在!」——所有的歡舞,所有的歌唱,以及所有的祝福都包含在它裏面。

「我存在!」——神包含在它裏面。

  
不要使你的神成為一個乞丐。

要成為一個神!

認出你的神性,那麼就沒有什麼事要達成。

一個人只要去開始,一個人必須開始去生活,像一個神一樣去生活!

──那就是我所要給你的訊息。


我不說:要變成一個神。

我說:你已經就是神--開始去經驗它!

你已經就是神--要認出它!

你已經就是神——要記住它!

你已經就是神——只要覺知到它。

  
沒有什麼事要被達成。

生命並不是一個達成,它是一個禮物。

它已經給了你,你還在等什麼?

那個門已經打開了,主人已經邀請了你。

請進來!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