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OshoJesusChristEnlightenment.jpg

每一個宗教都退化成一個說教的機構。
你稱讚老子,因為沒有宗教能夠以他的方式產生。
那些愛你的人怎麼可能避免把你的啟示退化成說教的機構呢?


如果你開始避免的話,你就已經開始創造它了。
不要去管它。
如果它會發生,它就會發生;如果它不會發生,它就不會發生;你不要去管它。
內在如果你開始想怎麼避免它,你就已經認為它理所當然會在那裏了。
你對它已經有了自我意識——那將有助於創造它。

佛陀努力想看到他的宗教會一直是一個活的現象,而不是一個死的機構。
他下了很大的功夫——但是他失敗了。
他越努力,就有越多的人試著在他的周圍創造一個機構。

克里虛那在努力嘗試——他會失敗的,因為這是法則。
你為什麼這麼努力呢?——你的內心深處肯定害怕它會發生。
而如果連克里虛那都認為它會發生,那麼它就會發生。
我已經跟你們講過很多次反效定律了——它是一個很深的心理學法則。
做一件事情,而剛好它的反面會發生。
那是老子的整個教導。
他說:談論秩序,就會有無秩序;設法使人道德,就會有不道德;設法使人好,他們就會壞。

你們都知道是這麼回事。
設法使你的孩子聖潔,你就會在他的心裏創造第一個對你的反抗。
他將違背你;他就要做你不希望他做的事情。

這種事情從來不會發生在老子的身上,因為他從來不擔心它。
如果它發生了,很好——你能怎麼辦呢?

當我走了,我就走了。
無論發生什麼都不關我的事。
所以不要為它擔心。
如果它發生,它就必須發生。
如果它不發生,很好;如果它發生,那也很好。
我們是誰,要承擔未來的責任?
我們是誰,要為未來決定?
不,不可能這麼做。
放下這個想法吧。
不要擔心。
徹底放下這個想法,不要擔心;不要設法創造它,也不要設法避免它。
當我在這裏的時候,就和我在一起,和我一起慶祝,以我為樂。
讓我幫助你,允許我——就這樣。
當我走了,你也走,無論發生什麼……我們怎麼能決定它呢?
我們為什麼要擔心它呢?
當我們在這裏的時候,我們應該使用這個機會、這扇打開的門、這條你看得見的路——踩在它上面,走在它上面。
人們是否要創造一個機構由他們去決定。
現在你是無能為力的。

永遠不要為了將來創造任何擔心,因為你的那個擔心會創造它的反效。
你觀察過嗎?——如果你乘火車旅行,只要向四周看一看,你就可以判斷誰沒有買票,因為他不停地擔心查票員——反效定律。
他看起來很害怕,他看起來很擔心。
每當有人進入車廂,他就被驚動。
你可以很簡單地看出來誰沒有買票,他在自設羅網。

有時候,你已經買了票,但是它從口袋裏掉出來了,而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沒有票,然後你走進去坐下來,就像你有票一樣。
沒有人能判斷,沒有人能抓你;即使查票員也不會來找你。
他知道你肯定有票。
人們總是發現,當他們有票的時候,沒有人來查票;
而當他們沒有票的時候,突然,查票員來了,因為他已經覺察到這個小小的法則——你可以判斷誰是犯罪者。
這沒有什麼困難。
他無法自然,他自己在他的周圍創造不自然的氣氛。
查票員馬上就出現了。

不要去管。
你在這裏,現在這個現像是活的,顫動的,正在對你講話,正在穿透你,正在幫助你。
你只要以它為樂。
如果你以它為樂,如果你自己變成一個內在光明的現象,別人就會以你為樂。

一個活的宗教之所以是活的,是因為人們在它裏面依然受到啟迪,人們在它裏面依然是覺知的。
如果你跟我在一起變得覺知,你就能幫助別人在跟你在一起的時候變得覺知——那是一個連鎖的反應。
一旦覺知消失,那個連鎖就消失了;出現一段間隙,一段沒有人警覺、沒有人覺醒的間隙——那時候宗教是死的。
然後它就變成一個宗派——印度教,伊斯蘭教,耆那教。
然後它就變成一個教會——然後有儀式,然後只有死的姿勢。

但是你無能為力。
說得確切一點,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你不要去管,因為思考它可以浪費你的時間。
你只要活在我的裏面,也讓我活在你的裏面。
很快你就能……通過你的點燃的蠟燭,其他蠟燭也能被點燃。
創造連鎖,然後它們會自己行動。

永遠不要想到明天。
未來根本不是一個顧慮。
只有現在存在。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