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米爾曼.jpg

我的工作讓我有一筆不錯的收入,但我想找一份較靈性的職業。
我該從何開始?


你所謂的較靈性的職業是指什麼?
耶穌是個木匠,禪宗的故事裡也有很多屠夫和大師。
愛因斯坦曾在專利局上班;甘地織過衣服;達賴喇嘛會修手錶。

蘇格拉底 (不是那位古希臘的聖哲,而是我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所提到的心靈導師) 他在加油站工作。
他的工作是他用來接觸人們,與人互動的方法。
藉由親身立下仁慈及細心的典範,他提醒我們:“沒有平凡的時刻,每一刻都是特別的”。
不論他走在哪裡,他總留下祝福的足印。
和他一樣,我們每個人也都能應用、發揮自己獨特的長才和特質,使我們的工作和工作場所靈性化。

要尋找最適合我們的謀生方式,先問問自己:「我內在的興趣和能力是什麼?」
這涉及了自我省思,將我們帶引到對自我更深的認識。

在我們探索曲折的事業道路時,剛開始的過程可能會有些崎嶇,但這通常是為了引領我們到達另一個嶄新且令人驚訝的召喚。

有位自然療法醫師在同一天收到自然療法雜誌和《Macworld》電腦雜誌,他先拿起了《Macworld》;就因為這個動作,他體認到自己的熱情何在,自此他便轉行從事電腦軟體的工作。
另一位朋友原是開業律師,有天他第一次去接受脊椎指壓的治療,因此發現了他的天職。

所謂尋找一個更「靈性的職業」,你很可能只是在找一個令你感覺更有意義、創意及挑戰性的生活或謀生方式—一個你會期待星期一早晨去上班的工作—一個測試你,教導你,並運用你內在才華與優點的事業。

請繼續睜大眼睛;實驗並探索你的道路。
你不需辭去你目前的工作。
做你現在所做的,以及你能做的。

靈性不是我們從工作中獲得的東西。
事實上,我們將靈性帶到工作裡——我們如何做,比我們做什麼來得重要。

就如馬丁路德.金恩所建議的:「不論你生命中的工作為何,盡力將它做好,就好像沒有人能做得比你還好。
如果你註定是個掃街的清潔工,那麼就讓你掃的街如米開朗基羅畫的畫,莎士比亞寫的詩,還有貝多芬作曲般精彩。
讓所有在天上與人間的生靈都會停下來說:『這裡曾住了位很棒的清道夫。』」

透過極其傑出的表現和一顆服務世界的心,你可以將你的工作轉化為個人與靈性的成長形式。


   --- 丹.米爾曼 《時時刻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