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bea3a415c15340d3234de9bb1d6394.jpg 
神不能被征服,這個想法很愚昧。
你要被神征服,你要允許神征服你;你卻說:「我要征服天國……」
這是男性能量,是有野心的頭腦:它總是想著征服──征服自然、征服神、征服愛。
而你摧毀了所有已被你征服的東西。
你的征服摧毀了天然美,摧毀了生態及內在的和諧。

甚至像羅素這樣一個人物也寫了一本名為The Conquest of Nature《征服大自然》的書。
但這正是西方的頭腦一直以來的想法──就「征服」而言。
不論是征服這個世界或是征服那個世界,只要你繼續做一個亞歷山大。

這不是靠近愛的方式,這不是祈禱的方式。
「征服」這個字很醜陋。
臣服吧!讓神征服你,允許祂進入你……
不要阻止祂,你不需要尋找祂,你不需要成為一個士兵出征。
這是士兵和桑雅生的分別:士兵想要征服,桑雅生想被征服。

天堂大門傳來龐然巨響,聖彼得走出來說:「哎呀!那實在太吵了,是誰在搞事?」
一個衣衫襤褸的男人站在那裡說:「我是派迪‧麥金尼斯(Paddy McGinnis),我和我的愛爾蘭軍隊在這三十年來非常強大鼎盛。」
聖彼得說:「很抱歉,麥金尼斯先生。可是我們沒有你的紀錄,你不能進來。」
「誰說要進來?」派迪說:「我來這裡是要告訴你,你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撤離這個地方!」
這便是征服神和天國的意思。

放下這個頭腦吧!
這頭腦不會允許你,這頭腦是不恭敬的,這頭腦不懂敬神、不懂什麼是祈禱。
對於你想要的東西要稍微有點意識和警覺。
你想要把神羅致手上?你想把神納入你的銀行資產?
神不是一件放在銀行裡的珍藏品,神也不是一件可以讓你握在手中的東西,
神不是一件東西,神不是一種財產。

謹記不要使用那些你在自我旅程上所使用的名詞,
這些名詞會誤導你,這些名詞顯示你的野心,這些名詞是政治性的、非宗教性的。
一個宗教人士臣服,他會祈禱、他會等待,他敞開、他信任。
他會對神說:「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奉行。」
他會祈求:「讓我徹底地、完全地被摧毀,這樣就不會留下障礙;
讓我成為絶對空無,這樣你就能夠到來,把我整個充滿。」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遊潛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